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深爱无痕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深爱无痕_12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内心震颤,这个人就是父亲,这种爱就是父爱。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只能在家呆一两个月。小时候父亲整天陪着我玩,然而随着我渐渐长大、时间的流逝,我与父亲渐渐疏远了。每天只是简单的几句问候,再也找不到共同的话题。

  那天的深夜很静,月光惨淡,桌前的我正读着课外书,身心的疲惫使我不知不觉地伏在桌上睡着了……我隐隐约约地听到父亲开门的声音,良久,父亲晃晃我的头,又轻轻地叫着我的名字,好像生怕惊吓着我。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父亲沧桑的面孔引入眼帘,伸个懒腰,父亲递上一杯热水来,“喝些热水,去睡吧,已经很晚了,也别太累了,注意身体。”父亲关切道。我机械地应了一声。这些看似平淡的话不知为什么却给了我极大的温暖,像有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间。说完,父亲转身离去,在那一瞬间,我蓦地发现父亲的背影已经失去了昔日的高大,他的双鬓已经出现了丝丝白发。父亲在我长大的同时也在渐渐衰老,可想而知,岁月的犁铧又在他的额上耕出多少皱纹?望着父亲为我铺好的被子,我的视线模糊了,这些都应该是我为他做的啊!躺在床上,望见外面的夜仿佛不再那么黑暗,柔和的月光洒进屋子,星星也冲我眨着眼睛,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夜晚啊!

  想起刚才那一幕,我思绪万千。曾几何时,父亲那双大手总是托着我举高高:曾几何时,我总当父亲的小跟屁虫,寸步不离,曾几何时,我总是缠着他“骑大马”,知道他那宽大的肩膀成了我的宝骑才罢休……然而,父亲不管我怎样“欺负”他,总是不肯松开我的小手。他一直在领着女儿走过一个个人生的叉口,在每一段清冷的征途上给女儿力量和勇气。

  人都说父爱如山,没错,父亲的爱如太阳的光辉、莽莽苍苍山林的气息,无需语言,甚至无需何种方式,父爱,只是默默生成,慢慢积淀,静静流淌。即使是丹青高手,也难以刻画出父亲那坚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描绘尽父亲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包罗尽父亲对儿女无私的爱……

    辽宁朝阳建平县小塘镇中学初二:薄荷凉夏

  点评: 文章当中的部分语言是感人的,这证明你有驾驭语言的能力,这是你的天赋,要好好珍惜。但文章要用心经营,用心去谋篇布局,写作之前要想好,你要写什么事,通过这些事表达什么情感,而每件事要占用多少篇幅,这都是你需要注意的。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