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5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5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回回听到筷子兄弟唱的《父亲》。总会陷入沉思中……

  记忆中的父亲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小时候,母亲待我最好,最疼我,从此便认为母亲就是天。父亲在印象中从来没有关心过家里的一切,只是埋头苦干,也不曾关心过我。不由得怨恨父亲,为什么我做什么都不曾被父亲肯定?为什么父亲的关心的眼神从未停留在我的身上?难道是我做的还不够好?还不够出色?每当这么问自己时,眼泪总会忍不住夺出眼眶。

  每当自己抱着自己认为很满意的成绩回到家中,自豪地父亲说:“爸爸,你看,我这次考得不错哦。”母亲笑颜盈盈的从厨房出来,拿着试卷:“嗯,不错,琪琪真棒,今天妈妈给琪琪做好吃的,慰劳一下。”我听了,心里乐滋滋:妈妈都这么说了,爸爸肯定也会夸我吧,却不料爸爸的话一出口就给我一个青天大霹雳“这么简单的试卷竟然没考满分,还不去好好查查自己错在哪里,还在这里邀功?”“什么嘛,明明已经很好了,不鼓励就算了,还在一边教训我。”被爸爸否认的我不禁小声顶撞,实在气不过便将试卷从爸爸手里抢过来,跑回房间去了。

  到了房间,不由得小声哭泣,一边抱着房间的玩偶,一边哭诉“为什么做了这么好,还要被否认?为什么明明很努力还要被教训?”哭着哭着也就累了,不想竟趴在地上睡着了,等到醒来时,头昏昏沉沉的,眼睛撑不开,扶着墙走出了房间,母亲见我这样,唤来父亲,试了试我的额头,烫的惊人。父亲便毫不犹豫的抱我去医院,在路上,父亲像疯了一样的抱着我往医院冲去。

  到了医院,医生说没什么大事,只是着凉,发高烧,需要吊盐水,父亲将我搁在病床上,随着护士去那药水了,在父亲出门的一刹那,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父亲急着待我来医院,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一件单薄的衬衫,那可是12月的天哪,外面在下着雪,可父亲为了我的安危,还没来得及穿衣服就急忙带我赶到了医院。护士打完针就出去了。看着坐在床沿遍瑟瑟发抖的父亲,眼泪再次溢出眼眶,“琪琪,怎么了?针打得很疼么?”琪琪,这是在我印象中,父亲第一次这么亲切的叫我,“没有,爸爸,怎么没穿衣服就带我来医院了?”爸爸憨厚的笑着说“刚刚太着急了,忘记穿了,你妈待会就给我送来了。”因为晚上没吃饭。一会肚子便不争气的抗议起来,父亲便好像想起什么一样,连忙往门外走去,一会便捧着一碗泡好的方便面和一瓶温热的奶“刚刚忘记你晚上没吃饭,医院也没有买饭的,就去外面的小卖部给你泡了碗方便面,趁热吃吧,吃完再把这瓶奶喝了。”在父亲的唠叨声中吃完了父亲准备的“爱心晚餐”后,父亲一边帮我把被子掖好一边说”时间还早,先睡会吧。”睡意朦胧的我,没有拒绝,便闭上眼睡着了,睡梦中,依稀听到了母亲和父亲的对话“你看看你,衣服不穿就出来了,你要是再发烧感冒怎么办?”“为了孩子嘛,孩子最重要”听到这里,眼泪滑过脸蛋滴在枕头上。原来父亲不是不爱我,不是不关心我是他怕他太关心我对我形成溺爱。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父亲,这次的父亲节,让女儿帮你过吧,我还从未让你过过父亲节,对不起,女儿长这么大让你操心了。



    江苏连云港赣榆县海头中学初一:房子琪

  点评: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在你的笔下,我看到了一个中国传统的父亲形象。你所描写的事情是容易引起读者共鸣的,但是你应该更用心的去观察细节,在细节中抓取所有人都看到,但是却很少有人写到的东西。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