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老爸_700字

六月有奖征文:老爸_7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似水的流年,无尽繁花,蓦然回首——希冀,纯粹的我,望着他却是如此粲然。——题记

  2009年,夏至如期赴约,我们举家回迁——老家。告别一路繁华,在夏日的高速公路上驰骋,3个小时后到了老家。开始了为期6年的人生考验。

  开始的我一点也不纯粹,有了面具隔着谁都带着,面对爸爸更是如此。住了宿,一切都是不习惯,第一餐午饭吃的出奇的少。面对不通的语言,我更是无言以对。渐渐的是被生活磨掉了锐气,磨掉了我,抹掉了我爸的。小镇的风俗总是和随和,撇开当初种种的鄙视,坦然回来发现其实自身早已豁然,我爸同样如此,有口头的倔强,但内心的感觉总骗不了人。后来老爸买了摩托车,我便不用自己回家。他总会来接我,但我也总是会让他等。小心翼翼的。接触多了吧,老爸的生活节奏,生活压力没有这么大了,我俩的关系便不再生疏。唉,时间就是这么神奇,将我老爸渐渐拉近一改以往渐行渐远的生活状态。老爸的男低音,有时他跟我谈话,总会觉得多少有点低的慌,但就是这样的低音更我听得深刻,燃起那少有的“三分钟热度”。

  现在啊,我还是习惯用普通话跟我爸沟通,虽然我早已熟悉了家乡话,但我俩出奇的默契,都觉得不说普通话不习惯,这就是所谓的父女吧!我爸是一个平凡却又不简单的人,我总是打出心底里佩服他。尽管当初,彼此都有一堵心墙,是轨道的改变,我俩都发现了一扇窗,自然而然变也就开了。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是啊,那是因为他们爱的深沉。

  我的父亲,我的老爸。开始一切是来的突然,却又在不经意之间安然进行,北漂的老爸,南下的我,望着老爸的白发,我不由感叹:白发总我儿女最致命的伤痛。

  流水的年华,便有了“铁打”的父爱。

    广东广州增城市增城市三江镇第二中学初三:单敏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