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美的作文 > [PK赛]关于这也是一种美丽的作文:雨后花不灭_900字

[PK赛]关于这也是一种美丽的作文:雨后花不灭_9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夜,雨疏风骤。淋沥离愁的雨连绵着整个庭院。阴潮晦暗的气候让一贯享受温润的土盆中的娇花蔫了神。她们耷拉着垂头丧气的头——这黯淡无光的舞台让她们如何阐释自己的千姿百态?试问卷帘人,却再无“海棠依旧”。

  当清晨的光辉一如既往地洒落大地,她们沐浴在这广袤的自然气息中却醉醺醺地垂着头,毫无生气。许多人说:“我喜欢骄傲的鲜花,我喜欢艳美的鲜花,我喜欢与现在完全成反比的鲜花。看,现在的她们以如何谦卑的姿态去迎接光明,这还是自然中的骄子吗?”

  也许它们没有认真地去揣摩那雨后的花朵。饱含如繁星般耀目的雨珠在风中摇摇欲坠,多像浸满了辛酸泪的伤心的美人儿。她们是谦卑,她们是低头,但她们为的是一场暴雨后新生的光明。那历尽磨难后才重得的光明啊,难道不值得我们用最卑训的身姿去迎接它的缓缓而来?你看那满院的残花败花,知否,知否?阳光给予了她们又一轮的新生。当岁月蹉跎,她们沉溺在腐败的泥土中以又一轮崭新的形态诞生这世界。你能说那不是一种美吗?

  那依旧缠在嫩茎上的垂花,我们会由然产生悲痛怜悯。那种感情让我们不言而喻。可你真的仔细地看过一个弱者是怎样经历风雨洗礼后成为独当一面的强者。那眼看着即将凋零的花啊现在不断吮吸过阳光以后会固定一个支点,然后顺着这个支点坚定地匍匐而上,最后傲眼世界。那就是我们所说的信念啊,风雨后的花比任何周边的生命都要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也许风雨后不一定有彩虹,但重获的自由与力量重新挺立,你能说那不是一种美吗?

  我们现在才知,这些美的源泉来源于我们所认定的丑的景象:湿润的草地上覆盖着零零乱乱娇嫩的花瓣,鲜花一改常态垂涎于下空。我们也许会说惨败,无用。那是因为我们没看见一片荒芜下即将诞生的欣欣向荣。我们每个人一味地追寻着更为美好的生活,却忘了美好的生活背后总是埋藏着心酸痛苦,总是面临着艰难险阻。它们才是我们到达真正幸福的唯一途径,虽荆棘密布却柳绿花红。在我们的一生中,只有这样的一派景色才是最真挚的美丽。我们经它,可以蜕变成更为高傲的存在,虽看似无光。就像雨后的花朵,蔫着有形头,却挺着无形的脊背去唤来千万生命的崇敬!

    江西抚州乐安县江西省乐安县第二中学初二:李斯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