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似水年华,稍纵即逝_800字

[小升初征文]似水年华,稍纵即逝_8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如水,岁月如歌,我们的青春也在悄悄的离去,在年龄的磐石上留下了许多不可磨灭的痕迹。

  ——题记

  磨剑十年,只为三天,所说升中考不如高考那么被人关注可也是我们初中生的转折点。随着时间的临近,该来的总会来,心里既怕又紧张,反倒浮现出了很多回忆。

  在学校的这一栋顶楼,望着以前六年级的课室,我仿佛看到了当时我们在那吵吵闹闹的情景,我们当时可是十足的顽皮。学校的什么先进班,文明班,我们硬是没拿到一个,虽然如此,可是我们的班主任却没有和别的班主任一样的抱怨,而是说“你们这是六年级了,很快就要初中了,到时才是你们真正烦的时候,考试没考好不要紧,下次可以继续,可是快乐的童年却不会再来了,不过你们玩归玩,不能耽误学习,你们得给我保证每次考试不能拿倒数”我们也很争气,班主任教的语文是我们班最好的的一科,每次考试都是排第一,因为有了这个班主任我们六年级是很开心的。

  刚刚的期末考试让我想起了六年级的时候,那时我们正在默默的努力呢,突然一个重磅消息传来“小升初不用考试了,可以直接升上我们学校的初中部。”我们当时那叫一个激动呀,特别是那些成绩好的,生怕自己没考到一个好学校而被家长骂,我们同学之间也不用担心因为学校不同而分开了。现在不是了,老师不会突然宣布不用考高中了,而我们之间有的会升上高中,有的会去打工,或者去技校,又或者复读,终究会离别。

  走出了学校门,过马路时回头看看。以前没带校章时跟那些值日生周旋,或者一股脑的冲进去,让他们反应不过来,又或者是因为起晚了冒冒失失的跑进去的事不会再有了,曾几何时这个我进出了无数次,在门里门外等这开门等到不厌烦的门如今却让我无比的留恋。

  照毕业像时,我心里沉甸甸的,六年级的那一次是很开心的,这一次虽然也很开心,却透露出离别的伤感。

  六年级的幸运注定不会再有,而我却会带着六年级的回忆去应对这一次的考试。再见了,各位同学,再见了,再见了,各位老师,再见了,母校。

 

    广东河源龙川县初三:廖桥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