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温暖_900字

温暖_9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温暖,就是早晨桌上递给你的一杯水,那纯洁清澈的水啊,就是温暖人心的热血;温暖,就是天冷时帮你披上的一件厚毛衣,那一针一线,就是无限温暖的爱;温暖,就是流汗时塞到手上的一条毛巾,那汗水,顿时变得无比甘甜。

  我们时常感受到温暖,却不懂珍惜,应该知道的,温暖可以融化冰雪,可以激励人心,对于我来说,它,是多么的棒。

  我感受得到。

  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我觉得它不普通。

  那是一个死气沉沉的早晨,所以一切物体都停止发出声音,像化石般站着。连勤劳的风儿也变得奄奄一息。

  “叔叔,小心!前面是十字路口。”我听见一个清脆的声音说着。

  “是吗,谢谢你提醒我。”那个叔叔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我来扶你过马路吧!”女孩说,那个叔叔答应了。

  我在想:“那个叔叔不是四肢健全吗!连过马路也要扶,也太懒了吧!”

  我于是跟着那个女孩和叔叔过了马路,女孩放开他的手的一瞬间,她就往墙面走去,差点撞上去。女孩连忙又上去把他扶着。“他是盲人吧!”我又想着。便也上去帮忙扶着,那个小女孩说:“姐姐,我要回家了,我跟你们不同路,我就先走了,叔叔,再见。”她说完,挥了挥手,便高兴地走了。我就跟那位盲人叔叔说:“她走了,叔叔,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他点了点头,我便扶着他朝他所说的地方走去。

  走了差不多5分钟,在那位叔叔的前面有一块大石头,我便对那位叔叔说:“叔叔,等一下,你前面有一块大石头,我来搬走它。”我于是弯下腰去,他却阻止了“我来吧!”叔叔亲切地说。然后用拐杖在地面上敲了几下,拐杖碰到了石块,他就弯下身子,慢慢地摸索着,终于抓到了石块的两个边缘,直起了身子,往旁边放下,我便递给他拐杖。我打算上前去扶他,他却说:“小姑娘,你回家吧,我自己知道怎么回家。”“叔叔,您能行吗?”我怀疑的问。“能行,能行,”他便往前方走去,我便在后面追问:“叔叔,为什么你要搬刚才那个石块,而不让我搬呢?”叔叔说:“你搬不起来,而且,如果不搬走,就会有很多人摔倒的。”说完,他便走了。我顿时愣住了,一个盲人都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一些健康的人却没有。也许吧!从此以后,我也有了这样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说是被他感染了,不如说是他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上从没有过的温暖。

  生活中,我们时常感受到温暖,我发现到了,我也以同样的方法,把这种温暖传给更多的人。

 

    吉林松原钻井小学六年级:张欣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