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第一次去兰州_2000字

我第一次去兰州_20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妈妈要到兰州去考试,爸爸要带我检查身体,这使我有了一次到兰州旅行的机会。

  我们首先乘汽车到了略阳,由于爸爸事先给略阳火车站计划室挂电话订了票,所以买票上车都很顺利。我们在卧铺车厢找到了自己的票位(一个下铺和一个上铺)。这必定是我第一次乘火车,刚上车时因为兴奋,我连丝毫的睡意都没有……

  第二天早上六点钟,我们在兰州火车站下了车,因为妈妈的同事在兰州工作,已经替他们办理了有关考试的事宜,妈妈和她的同事得先到那个亲戚哪里去,行李让他们带上后,我和爸爸直接到省人民医院去检查。由于我们事先在网上查阅过有关省人民医院的资料,了解这一天大夫排班的情况,挂号、检查也都非常顺利。省人民医院是个很不错的医院,不仅医德医风好,设备也很人性化,特别是儿科,哪里有很多玩具,如秋千、滑梯、木马之类一应俱全,我在候诊的过程中几乎玩遍了所有的玩具。

  中午十一点多钟,我们要检查的项目全部结束了,爸爸带我到附近的一个快餐店去用餐,到了快餐店,我点了一个饼子、一个鸡蛋、一个鸡腿和四个小菜,爸爸也要了同样的一份,用餐过程中,爸爸接到电话,由于情况有些变化,爸爸要去接妈妈和妈妈的同事,让我自己用餐,接回他们再来接我。因为桌凳都很高,我的两只脚悬在空中,怕摔下来不敢动,腿脚发麻,弄得桌子上也是杯盘狼藉,连鼻子耳朵上都是鸡腿留下的痕迹。

  爸爸接回妈妈和妈妈的同事,带上我到妈妈他们要考试的地方熟悉了一下情况后,到附近的鑫源宾馆去住宿。这家宾馆住着很多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叔叔啊姨,他们刚刚离开,所以显得有些清静。到了六楼,进了我们自己的房间,草草地洗了一下以后就在床上看起了电视。

  第三天早上吃过早点后,妈妈去考试,爸爸带我看了市内的两个景点后,到妈妈考试的地方去,这时候妈妈正好从大门里出来,我们等妈妈的同事出来后爸爸请上他们一起去用餐。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到西关什字地下商场,大人们买了两大包不知什么东西,给我买了一列电动火车。这列火车非常漂亮,它红色的外壳,蓝色的车窗,黑色的车轮,从窗外可以清楚地看到车上各种姿态不同的旅客,和真正的火车非常相象,就连那套塑料铁轨也是那么逼真。

  第四天妈妈和她的同事要换一个地方考另一个科目,要我和爸爸陪他们一起去,考试结束以后也好一起去逛街。考试当中,我很好奇,在门缝里偷看了一下他们考试的情况,原来他们考试和我们幼儿园考试一点都不一样,他们是一对一监考,也就是每一个人跟前都有一个监考的老师,非常严格。

  考试结束吃过午饭后,我们到了东部商场,大人们都买了些啥东西我记不清了。记得给我买的是一个足球,一个头盔,一双旱冰鞋和一套迷彩服。这套迷彩服非常漂亮,就是特战部队那种,我在试衣服的时候穿上它就再不想往下脱,妈妈就只好把我原来穿的衣服装进塑料袋提在手里。

  到了第五天,考试已经结束,我和爸爸妈妈因为还要给我配眼镜不能走,妈妈的同事还是决定要乘下午四点钟的火车回家。早上我们沿滨河路而上,最后到黄河铁桥哪里照相结束吃过午饭后,把妈妈的同事送上火车,回到宾馆后,我们带上行李住进了离火车站较近的一家饭店。

  第六天,也就是5月12日,因为提前买好了这天下午的火车票,所以我们到省人民医院取回配好的眼镜后,匆匆忙忙赶到火车站,妈妈在站前的广场看行李,爸爸带我到地下商场买了些饮食之类,刚返回到出口处,突然听到轰轰隆隆的声音,几十层高的楼上的东西象雪花一样飘落下来,候车室里的旅客惊恐万状地涌了出来,前面的人摔倒之后,后面的人从身上踩了过去。车站广场上乱成一团。渐渐恢复平静后,我们和其他旅客一起进了候车室。

  我们等的是下午4点钟的火车,但已经到了下午5点钟了这列火车还没有进站,大家都心急如焚。到了正午5点半,广播里才通知由于发生了地震,宝成线出现塌方,这列火车停发了。我们和其他旅客一样,带着沮丧到窗口排队退票,重新住进了饭店。

  第七天,也就是5.12大地震的第二天,我们虽然一夜都未能好好睡觉,但还是早早起床到长途汽车站排队买票。长途汽车站人潮如涌,特别是我们陇南各县的旅客,谁都知道自己的家乡发生了大地震,但由于通讯不太通畅,不了解详细情况,个个心急如焚,归心似箭。

  我们在榆中县遇到很多各式各样的军车,大概有56辆,其中大蓬车里座满了解放军叔叔。这是兰州军区派往我们陇南抗震救灾的。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军车。我们的班车和军车一路同行,一会儿我们赶到军车前面,一会儿又落到军车后面。车上的乘客情绪都很低落,就连军车上的解放军叔叔,虽然和我们相互招手打招呼,但他们的情绪也很低沉。妈妈为了缓解这种气氛对我说:“你的衣服和这些解放军叔叔的衣服一样,你不如到解放军叔叔的车上去当一名解放军,只要他们干啥你就干啥不会有人认得出来”。车上也有两个叔叔同时和我开玩笑,但看得出他们的心情还是有点沉重。一路上爸爸总是紧紧地抱着我,不时地检查一下安全带。大家都相互提醒和关照,但沿途看着那些支离破碎的房子,不是唉声叹气,就是默不作声地摇摇头,谁也不想多说话。司机恐怕又发生大的地震,开地很慢。下午6点多钟,我们终于回到了康县。

  这就是我第一次去兰州。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座火车的情景,忘不了兰州美丽繁华的景象,也忘不了5.12大地震后人们哪种特别的神情。几年过去了,这一切还是历历在目,就和昨天发生的事一样……

 

    甘肃陇南康县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城关一小三(1)班三年级:姜致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