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山谷中的回音

哲理故事:山谷中的回音

2012-06-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家人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偏僻的小山村,贫瘠的土壤几乎被一代又一代的山里人掏空了。为了使妻子和几个孩子填饱肚子,这家的男主人不得不和其他村里人一起走出大山去碰运气。当父亲离开之后,家里所有的农活都压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为了帮助母亲分忧解难,家中的长子约翰只好离开了自己热爱的学校,和母亲一起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

  有一天,当干完了农活之后,约翰又忍不住来到了日夜思念的学校。可是学校里的一位富人家的子弟却嘲笑他“活像一只从地底下爬出的土耗子”。本来就对自己上不了学感到几分委屈的约翰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嘲笑,带着满腹的委屈和愤怒,向那位富家子弟挥出了有力的拳头。一记拳头下去,那位富家子弟已经满脸是血。此事很快就惊动了学校,并且传到了约翰母亲那里。

  听到这个消息时,母亲简直惊呆了。因为他们必须要向那位富家子弟支付一大笔医药费,而这笔医药费几乎要使他们倾家荡产。母亲把约翰叫到了家中,严厉地批评了他的所作所为,而且还警告他“不许再跨进学校的大门一步”。

  约翰感到委屈到了极点,他非常气愤地跑出了家门,一口气跑到了山谷中。到了山谷中他依然感到胸腔内充满了怒火,于是他站在那里大声地喊“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他的声音刚刚停下,他就听到山谷中传来了更大的声音“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这声音一声接着一声,简直要穿透他的整个心脏。听到山谷中的回音,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懂事善良的他很快就想到了母亲的艰难,想起了母亲对自己种种的好来,于是他又大声对着空旷的山谷喊道:“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山谷中很快传来了同样的回音“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这声音更加婉转绵长。

  约翰心中的委屈已经被这山谷的回音冲刷得一干二净了。他重新回到家里和母亲一起辛勤劳动,此后他再也没有顶撞过母亲,对待弟弟妹妹们他也是尽可能地关心和爱护。当他第一次收到弟妹大学毕业后寄给自己的钱、书籍和营养品时,感到了莫大的幸福。

  你对别人怎样,别人便以怎样的态度对你。所以,当我们渴望得到周围人的关爱时,首先就要向对方付出自己的真诚和友善,否则我们得到的只有冷漠和孤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