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爸爸,你不老_2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爸爸,你不老_2000字

2012-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不是全世界的夕阳都那么美?

  天空中五彩斑斓,这霞光拼命张开手臂,想要将整个天空包围。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夕阳挂在半空,接近海岸线的地方,它散发出柔和的金光,昏暗、飘渺,但无可厚非的是,即使再黯淡,人们也绝不会忽视它。哦!那夕阳啊,就是我的爸爸呀!

  我出生得晚,与姐姐相差8岁,我16岁读初三的时候,爸爸已经50了。他脸的轮廓不分明,眼角皱皱的,头上还有些许白发,看上去比同龄人老多了。我很清楚,他是因为我们这对女儿啊!小时候的我不懂事,经常做些傻事,不理解他,现在我长大了,我为我以前的不懂事感到深深地后悔。我开始学乖了,学会让他开心。

  黑夜初临的时候,是我们一家人最快乐的时候,我们聚在一起,一边吃晚饭一边聊家常。我会很认真地听爸妈讲话,然后努力融入进去。人们常说的两代人之间的代沟在我家貌似并不能体现,我们一家四口都过得很和谐,不过爸妈难免会有点小摩擦,我不会去管,因为我还不能做到。

  妈妈端来一盆菜,边走边对爸爸说:“你看看你,胡子都那么长了,还不去剃掉,你不说人家还以为你是她爷爷呢。”我不说话,在想着什么。爸爸诙谐地说:“爷爷又怎么了?我还希望当爷爷呢。”爸爸看着我说:“你姐今年都24了,还在读书,你看看我们村上那几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都当爷爷了。”我笑着对他说:“姐姐读书好啊,将来能赚比他们更多的钱。”爸爸抿一口烧酒,“啧啧”响两声,说:“这我当然懂。明年你姐就要毕业了,现在就看你的了。”我不言。

  中考之后,我心情很不好,因为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妈妈非常生气,把我揪到房间里骂,我什么话也不说,只是在掉眼泪。爸爸站在门口看着,好一会儿,他进来,对妈妈说:“好了好了,你现在骂又有什么用,考都考好了。”妈妈瞪了他一眼,爸爸护着我,于是两个人又吵起来了。我坐在床上,脑子里一片空白。

  对不起,爸爸,我没能如你所愿。

  煎熬的暑假终于结束,我开始融入新的环境,进入了新的学习状态。高中要住校,一个星期回一次家,并且往往只有住一晚上的时间。这是我第一次那么的想家。

  站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一路颠簸着,带着我小小的有点激动的心回家。即使车里的空气并不怎么好,甚至可以说有点闷,让人作呕,但是仍然抵制不了我兴奋的心情。

  我蹦蹦跳跳地赶回了家,妈妈正在厨房忙活,没看见爸爸。我走进去,对妈说:“妈,我回来了。咦?爸爸呢?”妈妈手上拿着一把菜刀,咚咚咚地在剁肉,眼睛盯着手上看,顺便对我说:“你爸在后院里。”我追问:“干嘛啊?”妈妈放下手上的活儿,带我去了后院。爸爸正拿着长长的水管冲洗着水泥地。妈妈说:“你爸昨天买了几只鸡和鹅养着,说养好了,下次等你和你姐来了烧给你们吃。这不,在冲垃圾呢,这几只鸡还真脏。”说完呵呵地笑了。我看着爸爸干活,他认真地样子很可爱。

  有几颗星星不害臊的在天上闪烁着,似乎在炫耀他们的光辉。又是幸福的晚饭时间。爸爸依旧喝着烧酒,今天喝得多了点。他端着酒杯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哎……等你长大嫁人了,我还不知道抱不抱得动你。”(我们那儿的习俗,姑娘嫁人到夫家门口的时候,是由爸爸或者叔叔姑父之类的抱出来的)。他又说:“看来还是得让你舅舅帮忙了。恐怕那时候我已经60了。老了啊……”

  我看着他的眼,是那样浑浊,模糊,无光。眼里满是盼望。是啊,像爸爸这样年龄的农村人都渴望子孙满堂。我突然觉得一阵酸溜溜的疼。爸爸,对不起,我成了你们的负担了。我常常在想,要是他们没把我生出来,只有姐姐一个,可能日子会过的更好,毕竟姐姐比我乖巧,又非常体贴人。这样想着,我更加有负罪感了。

  爸爸随即站起来,让我过去,他用手在我们俩的脑袋上挥了挥,说:“呵呵,我家女儿长得比我高了啊。”我扶他坐回椅子上,说:“爸,我当然比你高了,你们给我吃得那么好。”对的,每次回家我都有很多菜吃,有荤有素,而他们平时都只在自家院子里采点菜做来吃,不怎么去街上买东西,是为了省钱。我不止一次对他们说:“爸妈,以后我来你们别买这么多了,吃又吃不完,浪费。你们还是留着平时自己买点东西吧。”可是,毋庸置疑,他们根本就没听进去,这让我的心更疼了。

  我对爸爸说:“爸爸,您一点儿也不老,你把胡子剃剃,头发理理,还是很年轻的。”他宠爱地摸摸我头发,说:“爸爸哪像你啊,这么有精神。”我心里想:爸爸您真的不老,在我心里,你永远年轻。等将来我出嫁了,你一定还能抱得动我。

  在夕阳落下之前,我想为他跳一支舞,在他明净的光线下踮起脚尖。我不希望看见流星,不希望月亮的身影,它们再美,也敌不过我亲爱的夕阳。我想给这支舞起个名字,叫:我亲爱的爸爸。我想给它配个音乐,音乐要有精神,有温柔。这里面的歌词一定要这样写:哦!爸爸!你不老。夕阳不一定会落下。爸爸啊爸爸,你的白发,让我很心疼。爸爸啊爸爸,你一定要等,你的小女儿,想要报答你。爸爸,你要等我出嫁。那时候的你,一定容光焕发。哦!我亲爱的爸爸。我最美的夕阳。

    浙江湖州湖州市菱湖中学高一:胡琴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