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只啃苹果核的爸爸_750字

六月有奖征文:只啃苹果核的爸爸_750字

2012-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双大眼睛,浓浓的眉毛,不高的鼻子,能说会道的嘴巴,有些发黑的肤色,这个人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是一名警察,天天早出晚归,与我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可是爸爸身上却有着我学不完的品格。

  记得有一次,爸爸看见有一个人把包东西用的纸扔在地上,他悄悄地把它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我想:“我扔垃圾,爸爸也会帮我捡吧。”我一边走,一边制造垃圾,把纸屑扔了一路,我的身后被我铺成了垃圾小路。爸爸很严厉地让我自己捡起来,一点也不愿帮我,我只好自己一点点拾了起来,扔进垃圾箱。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乱扔垃圾了,养成了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爸爸性格很开朗,经常在家把我们逗乐。他的爱好是种植花草和跑步。他在家里种了很多植物,现在家里到处都是绿意,让人心情舒畅。可是,他跑步这一爱好,可把家人害苦了:因为家里客厅很大,有四十平米。所以,只要逢着下雨天,爸爸就会在家里客厅跑步,他自己跑就算了,可他偏偏要把全家喊来和他一起跑,一边跑还一边说:“瘦脸容易,瘦肩容易,瘦肚子不容易。”现在,我只要一跑步,就会习惯性地想起这句话。老爸真有趣!

  有时,我觉得爸爸还是很疼我的,也很爱妈妈。只要他在家,都是他烧早饭,还会煮两个鸡蛋给我和妈妈,自己却从来不吃,妈妈说他舍不得吃。而到了晚上,他都会削好苹果,放在水果盘上给我和妈妈吃,而自己却啃那些削过苹果肉的苹果核,爸爸说不能浪费。

  去年,爸爸调到乡下去工作了,一年下来,爸爸头上多了几根白发,头顶都有点秃发了,妈妈说爸爸的工作更辛苦了。爸爸说:“白发和秃发是男人真正成熟的标志。”爸爸会经常在中午的时候打电话回来询问我在家和学校的表现,还会向我提出很多要求。有时,我觉得他有点啰嗦。不过,我也经常为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内疚。

  虽然爸爸对我有点严,可不知为什么,当爸爸不在家时,我心里还是很想他——我那个只啃苹果核的老爸。

    江苏扬州高邮实验小学五年级:吴佳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