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美的作文 > [PK赛]关于这也是一种美丽的作文:凡是退一步_600字

[PK赛]关于这也是一种美丽的作文:凡是退一步_6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际关系上,常常因为各持己见,而导致冲突的发生。倘若能以"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想法尊重对方的意见,异中求同,找出共同的目标,提高层次去思考。我相信,一定能降低人际关系方面的冲突。

  退一步,并非表示自己的软弱,而是更多的包容,谅解与理解。

  曾看过一则这样的寓言:在一个村子里,住着许多的小动物,从村子的这一头到那一头,要经过一条河。要从河这头到那头,只能从独木桥上过。一天,两只小山羊狭桥相逢,谁也不肯让谁先过,于是为了争夺先过桥的权力,两只山羊在桥上打了起来。“噗通”一个不小心,山羊们落入了河中,河水急湍的涌过,把两只小山羊给卷走了。

  如果它们学会让步的话,或许就不会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了。在现实生活中亦是如此,那些为了一些小小纠纷而打起来的人,如果懂得让步,又怎会伤了和气?就会避免很多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

  在挤公交车时,总有这么一些人,在那静静的站着,即使他们也很赶时间,那是因为他们在为别人着想。想把位置留给比他们更需要的人。

  在你和别人发生口角的时候,退一步,认真的听别人讲完,不要一味的争吵;在你和别人为了某项利益而冲突时,退一步,心平气和的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退一步,你并没有损失什么,反倒换来一种内心的愉悦。你会发现,进,得到的只是眼前的利益,退,换来的是另一片蓝天。

  退一步,这是我人生的一种境界,一种态度,一种胸怀。退一步使我在平淡中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从容,才能享受一份轻松、一份平静。让人生多一份快乐。

    湖南邵阳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一:李素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