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校的作文 > [PK赛]关于校园的作文:国旗下的誓言_1500字

[PK赛]关于校园的作文:国旗下的誓言_15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是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这洪亮的声音在天空中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的伴随下冉冉上升,在陈浩的眼中,这面红旗永远是那么神圣,那么威严,这种感觉在他的心中从未改变过。陈浩望着在空中飘扬的旗帜,泪水已夺眶而出,“六年前的那天,面对这五星红旗,六岁的我也流下了泪水。”陈浩心想。

  “老师,老师,你就让我去吧!”陈浩不由回想起以往的事情。“老师,国旗是多么神圣,那是一面用鲜血染红的旗,我想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老师,我以后再也不顽皮了,你就让我去吧!”六岁的陈浩死死地抓住高老师的衣服不放。“陈浩,你放开,我如果让你入队,就会遭天下人耻笑。曹冰琪,刘雅雯,徐明可……快到门口站队。”老师带着这二十五个人走了,他们成为了少先队员。而此刻,幼小的陈浩正在楼上透过玻璃,眼巴巴地看着。国旗上升了,升到了蔚蓝的,高高的天空中,教室里的陈浩哭了,颗颗泪滴砸到水泥地面上,带起了片片尘土,而他的心一直落入了万丈深渊。

  时光的轨道一直在向前走,从未停止过。岁月匆匆,一去不复返,光阴弹指一瞬间,幼小的陈浩已经步入六年纪了。他还是那么顽皮,看似无忧无虑的他还是有一丝遗憾,就是做一名少先队员,这束光芒一直照射着他。他时刻准备着,一直等待着,对于这个梦,他相信一定会实现。这么多年来,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不管是白昼还是黑夜,他一直坚持,这个信念促使他做了许多好事,但是他依然平凡。他虽然不是一个真正的少先队员,但是一直用少先队员的标准激励着自己,每当痛苦时,要放弃时,他都会默默地背诵一遍少先队员的誓言。这么多年来,在他心中,国旗是如此神圣,如此不敢侵犯。因为那是一面用无数革命先驱的鲜血染成的。他多么想以一个少先队员的身份向那神圣的国旗敬礼!多么想,可是……

  但是他不能,他不敢面对那面神圣的旗帜,每当他向国旗敬礼时,那滴滴鲜红的血如同根根钢针一般扎进他的心。他不敢面对,因为他没有资格,因为脖子上的红领巾并不是真正的国旗一角,每当把从商店买来的红领巾带到脖子上时,他就如同做贼一般,心里无比的羞愧。但是他相信,总会有一天,他会带上真正的红领巾,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真正的向国旗敬礼。

  陈浩迈着坚定的步子走向校长,校长微笑着,把红领巾庄重的系在陈浩的脖子上。陈浩的眼睛不由得模糊了,不久前的一件事在他的眼前慢慢的回荡起来。

  2010年的那个4月,青海玉树的地震,震惊了全国,远在山东的陈浩回到家,把所有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共452元,全部拿了出来,他是第一个捐钱的人,当他拿着一摞纸币和几块硬币交给老师时,同学们全体起立向他鼓掌。但是他仍然觉得还可以为受灾的玉树人做点什么。放学路上,一声声“踊跃献血,救助灾区”的宣传口号,顿时引起了他的注意,“是的,我可以……”陈浩快步奔向献血车,告诉医生他是o型血,勇敢的献出了400cc,医生一边夸奖一边问他感觉怎样,陈浩觉得头有些晕,但他挺了挺胸脯,说了一声;“没事,我明天还来。”医生连忙叮嘱他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能连续献血。第二天陈浩准时来到献血处,医生连连拒绝,陈浩诚恳地说:“叔叔,我是万能输血者,我输完血吃一碗妈妈炖的红烧排骨营养就补充足了,可那每一滴血对于灾区的人民就是救命的血,,叔叔,就答应我吧。”他的那股韧劲,不亚于他对少先队员的渴望。医生被他感动了,只好又给他抽了200cc。三天以后,陈浩再次献了200cc,望着那鲜红的血从自己的身体一滴滴的流出,陈浩没有想到他的梦,只是看到了灾区人民对他露出的微笑。

  陈浩的行动感动了献血处的所有工作人员,把他的事迹告诉了晚报的记者,同时向他的学校送了一面锦旗。当校长亲切的拍着他的肩膀,问他为什么这样做时,陈浩平静又略带庄重地说:“我一直想做一名少先队员,真正的向国旗敬礼。而任何一名少先队员都会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鲜艳的红领巾随着国旗飘扬,在风中自由的舞蹈,当陈浩的右手高高的举过头顶,他的内心有一个自豪的声音:“我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

    山东临沂郯城县郯城实验二小六年级:王静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