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今人当存志_2000字

今人当存志_20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志也,理想。娇柳之志,可坚亦韧。理想,追求。鸿鹄之志,燕雀安知?追求,坚韧也。苍劲古松,蚍蜉怎撼之?人有了那微微的如同星星之明理想就会有追求,只要有了那强劲的追求就会存在了那坚忍不拔的气质!“燕雀焉知鸿鹄之志哉?”玉柳伴风阳下娇,黑云压境柳不萧。鸿鹄傲骨风声起,燕雀只知檐下捱,萧木瓠叶风散尽,古松会神形不动。人志兮,万物志,然何处存志?今人之志当久存,燕雀蚍蜉亦奈何?

  有些人说:“呲,理想是什么?理想可以给我什么,没有理想我照样有智慧,有力量,我照样可以‘温饱’娶妻生子,我也可以脱离理想是束缚,理想没有什么,她不拥有我。”但是你知道吗?理想永远拥有你,对,永远拥有你,你从来脱离不了她的爱,如果有一天你脱离了,也只能说理想‘抛弃’了你,怎么你不信吗,理想可以变成很人类所拥有的,如,智慧,力量,甚至你的生命,有了理想才可以拥有智慧,力量,生命和某些人喜欢的金钱,金钱为什么排列在最后?因为金钱买不到智慧,力量,和生命,金钱更加买不到理想,理想可以让生命中充满那智慧的种子,力量的种子,还有生命的种子,和任何东西。只要有了理想你就可以获得力量: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霍金。他21岁那年不幸患上了可以让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所以轮椅就永远成了他的“伙伴”。1985年那年,他又因为肺炎做了手术,可以说是身经百病。可他凭着两根手指,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如:黑洞会像黑体一样发出辐射,这就是坚持不屈的力量,这就是理想的力量。

  如果说残疾人呢?残疾人不会有理想了吧?不残疾人的理想比正常人的理想更大,因为他们感觉到了自己的缺点,也就有了追求,也就是没有追求就没有理想的原因,换一句话说就是,当你失去了健全的身体的时候,上天会在另一个方面给你填补,这就是上天赐予你的公平之处,因为“我”是残疾人我就应该,人残志不残,我不会像哪些人不残心却残疾,志却残疾的人,至少我比他们健全多了。像张海迪,1955年秋天在济南出生。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便在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15岁时,海迪跟随父母,下放(山东)聊城农村,给孩子当起教书先生。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这不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例子吗?她们残疾吗?不她们的理想不残疾,她们很健全因为只要有了理想的人就是健全的。

  有了理想就会有一个魅力充实的人生,没有理想你就会是个悲伤的人,一个在人类社会上一个轮回的种子而已,就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不活着而活着也是理想啊!追求活着!追求!就是理想啊!所谓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要以为你的自己没有理想,因为你的理想已经演化成本能了吧,就好像我想上学,我要吃饭一样,吃饭不是理想吗?不是理想的话为什么能有美食家呢?为什么有御厨呢?这都是人的理想,追求不是吗?虽然这个例子不怎么样,有一点消极吧?但是这是我的真情实感,如果我把她改成我想当科学家,这是我的理想!但是您不觉得这有些庸俗了吗?也对我们的理想就应该这样。但是理想更应该贴近实际,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有贴近生活,更多的老百姓就会更加努力,因为她们知道她们努力是有回报的,比如社会学家、幻想家、美食家、歌唱家、这些些“草根”不就是在我们身边产生的吗?我们伟大的主席毛泽东,他的一声荣辱,有多少人不赞同他?有多少人说他坏话?毛主席不是都挺过来了吗?为了新中国荣辱三十余年,为了中国背负着反帝反封建的使命,他还失去了至亲,是多大的辛苦啊。但是这就是追求,为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追求,也不全是毛主席,就是他普普通通的小战士都是肩负着保卫中国的使命,我们也是肩负着保卫我们中国的使命,保卫地球和平的任务,虽然感觉遥不可及,但是有了追求就会实现。

  古人知道有一个东西可以千里传音吗?不知道!可是我们怎么会有电话呢?这是因为追求,所以人们应该有理想,所以我们才会有智慧、力量、生命。今人当存志。

  我们今人应该比古人作为更加大,因为古人已经过去了,他们的有的理想还没有完成,我们应该延续,古人其实很聪明我们今人可以知道几千年以后的事吗?不可以吧?但是我国的:《推背图》相传是我国唐朝太宗皇帝时期,当时着名的天相家李淳风和袁天罡所作,以推算大唐国运。因李淳风某日观天象,得知武后将夺权之事,于是一时兴起,开始推算起来,谁知推上了瘾,一发不可收,竟推算到唐以后中国2000多年的命运,直到袁天罡推他的背,说道:“天机不可再泄,还是回去休息吧!”,即第60像所述,所以《推背图》由此得。丁酉巽下巽上巽(太平天国的预言),戊戍震下兑上随(火烧圆明园的预言),壬寅巽下兑上颐(日本侵华的预言),第四十叁象丙午(祖国统一的预言),这你都相信吗?还有更加厉害的呢!第四十四象丁未(中国成为世界领袖)第五十九象壬戌(推背图最后一个预言:世界大同之像)此乃推背图最后一个预言,世界大同之像。推想机制可能像目前的联合国,只不过它替代了各国的政府成为唯一的世界政府。“无城无府无尔无我”,没有城乡区别,无国界之分,也没有各国政府了,世界不分你我,真正实现了“天下一家治臻大化”。“一人为大世界福”,是世界总统吗?“手执签筒拔去竹”,插图可能就是描绘这句话,原来是一个竹签代表一个国家,既然世界大同不分国界了,那些竹签席位还留它何用!真正的世界政府成立了。“红黄黑白不分明”,各种肤色种族的人不再分彼此,也可能指各种族的人早已混血融合了。“东南西北尽和睦”,天南地北的人都和睦的生活,世界再无战争。

  很神奇吧?我们中国的古人这么有追求,我们今人,被传承下来的今人是不是更加应该更有追求呢。我们是要在地球上如鱼得水,在地球上无所不能,还要在太阳系无所不能,还要制造更多人类的家园,理想不仅仅要点亮自己的人生,还要点亮其他人的人生,在人生的海洋上,我们就像一个小船,慢慢驶向大海深处,前方可能是深远,也可能是人间仙境,如果原地不动就会困在那,直到死亡。我们伟大的祖国会统一地球,呵呵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为了推背图,为了我们的追求来努力呢?但是我们还要探寻人类不知道的呢!“在群星之中,有一颗星是指导着我的生命通过不可知的黑暗的。”泰戈尔说过。那就是理想。

  繁星明落九州地,炎黄子孙志胜天。

 

    黑龙江鹤岗萝北一中初二:夏冰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