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洗碗_800字

学洗碗_8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幼时,儿时,少年时一个个透明的日子,都像一块块湛蓝的宝石,凝缩着每一滴欢笑的泪水,洁白的纸上涂上了梦想的色彩,也记录着我们在一起时的许多欢乐。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这样一件事使我深有感悟,那就是学洗碗。

  那是我上三年级时,在一个星期天的午饭后,我坐在屋里看电视,忽然,从厨房里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和盆碗相撞的叮叮当当声,就像电子琴合奏。我好奇地跑进厨房,想看个究竟。噢,原来是妈妈在洗碗。我看着妈妈那轻松、熟练的动作,心想,洗碗看来并不是很难吧!我也应该帮妈妈分担点儿家务劳动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让我来试试洗。”

  说干就干,我站在洗碗池前,卷起袖子,学着妈妈的样子,把一滴滴洁洁灵倒在洗碗巾上,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洗碗巾,洗起碗来。对于我来说,洗碗看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碗在我手中,就像一只淘气的小猫咪,一点儿也不听话,还一个劲地往下滑,我一把没抓住,碗就在地上炸开了花。我既紧张又有些害怕,急忙把“粉身碎骨”的碗扔进垃圾箱。

  “没关系,不要着急,慢慢来。”妈妈站在旁边鼓励我,还手把手地教给我:左手要抓牢碗,右手用洗碗巾来擦,两只手动作要协调,让碗在手中慢慢转动的同时,用洁洁灵洗遍碗的全身,这样油渍就下去了,再放在水池中涮一下,最后打开水龙头,用清水清洗。我鼓起勇气,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去做,碗在我手中由淘气的小猫咪变成了乖巧的小兔子,顺从地让我洗着。我终于把水池中的碗一个一个洗得干干净净。并且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摆放到另一个水盆中控水。爸爸妈妈看了非常高兴,夸我是个既懂事又爱劳动的好孩子。

  一次洗碗的尝试,使我真正感悟到了劳动的辛苦和经过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快乐。更使我懂得了,只有亲自去做,善于动脑,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才能锻炼自己,增长本领。我会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地磨炼自己,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少年。

 

    广东东莞新溪镇六份小学四年级:pwh12345678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