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街头寻找错别字_550字

街头寻找错别字_55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自由了!自由了!关上我家楼下的铁闸,我就觉得自己非常幸福,因为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自己上街!

  来了,我约好的小杰和小斌同学来了,出发。

  我们来到了卖手机的地方,因为我觉得手机店错别字多。启杰同学和我细心地观察着哪儿有错别字,炜斌同学就拿着我的本子边看边记。我说见了,手机店外墙,有一行较明显的字,写着“自邮递送”,“邮”字错了。无赶紧叫小杰拍下来。

  哇,第一次成功了来一啊,仿佛今天风和日丽。

  不过小斌找老板“谈判”去了,究竟能不能成功呢?激动,激动啊。谈话去了的小斌好像现在把背得滚瓜烂熟的“台词”流利地说出来。没想到,老板竟然同意改,真是“上鞋不用锥子——真(针)好”啊。

  不过一次成功不得于永远成功,接下来,店主有的说我们防碍他们做生意,有的说我们不懂事,还有的说要买一件东西才改天正,我们也想证明我们“小葱拌豆腐”——“—清(青)二白”啊。眨眼间,五点钟了。我们也收集了许多错别字、杨语,“寄意邮新(记忆犹新)”、“衣衣(依依)不舍”、“袋袋(代代)相传”……它们虽然各有特色,但是它们的改变了成语的原意。

  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大的心收获。汉字变的是字体笔划,可不变的是用字要规范。行动起来,我们不能滥用汉字!

 

    广东江门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五年级:谢鹭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