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美,就在我们身边_1000字

美,就在我们身边_10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以前,曾经看过这样一道题目:在下列美景中,你最喜欢哪一个?

  A、一片纯白的羽毛,在熠熠生辉的金光中,悠然飘落。

  B、一瓣落红,在清幽的池水中回旋漂浮。

  C、一颗流星,在黛蓝的天幕中,一瞬即逝。

  D、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青嫩翠绿的草叶尖,悄然滑落。

  看完这道题,我顿时呆住了,万千变化的自然,日升日落,潮汐起伏,多少美景令人怦然心动,悠然神往;大自然赋予的美,又何止百千种!

  我喜欢在沮丧时到处走走逛逛,在百花盛开的公园找一处安静的角落,一个人静静地品位这幽静的鸟语花香,聆听大自然的心跳。此时此景,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我喜欢在开心时跑到街上,盼望着有人能将喜悦与我一同分享。找张椅子坐下,看街上人潮如流,车来车往。人们口中的闲言碎语与汽车的“滴滴”声交汇成一张快乐的大网,又似一曲富有激情的交响乐在耳边回响。那一定是自然用灵巧的指尖叮咚弹奏的美妙旋律,我想。我侧耳倾听,任快乐的音符在心中舞动、荡漾。

  我喜欢在伤心时暗自落泪,看着一串串晶莹的玉珠滑落,下坠。天使说女人是水做的,所以女生流泪的时候最美。

  我喜欢在无奈时彻夜不眠,享受夜的孤寂。望着夜幕中孤单的明月和闪亮的群星,猜想它们是否和我一样悲伤。深紫色的夜空下,只有一个孤独的我,我活在自我的世界里,万物都睡着了,只剩下一个我顾影自怜――不,还有我的心,感慨着向我发送寂寞的讯号。我捧着咖啡安慰自己,瞧,你还有可以捧在手里的温暖。凝视着手中的咖啡冒出的袅袅雾气飘飘悠悠地上升,融化在夜色中,美不胜收。

  我还喜欢在雨天陪老天一起悲伤,看,他都哭了。晶莹的雨珠夹杂着复杂的心情,蜿蜒的心事,潺潺如诉……凄冷的西风忽明忽暗,时不时吹起几片或红或黄的秋叶,翻卷着飞旋而下。我坐在窗前倒下一壶忧愁,在四溢的茶香中品位这雨滴中别有风韵的秋。

  有人问我,世上的美有多少种?我想,世间存在的事物有多少种,美便有多少种。人们常说“世间万物”,那,便是数不清的美了。

  鸟语花香的公园一角,那是一种静谧的美;熙熙攘攘的热闹街市,那是一种张扬的美;潸然而下的泪水,那是一种含蓄的唯美;万籁俱寂的深夜,那是一种孤独的静美;而清冷的秋,竟亦是凄绝美绝……

  “世界上并不缺乏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不是只有朝霞落日才是美,万物的美皆由它独特的方式存在着,就在我们心里,就在……就在我们身边。

 

    湖南长沙望城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王浩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