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赏梨花_800字

赏梨花_8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叔叔打电话来说:“明天去黄瓜山上赏梨花,听说这时候正是赏梨花的好季节。”上午,我们坐着摩托车出发了。出发不久,我们到黄瓜山脚了,抬头只看见一条车的长龙。长龙蜿蜒盘旋,我们的摩托车就在长龙中穿来穿去,不一会,我们越过了这一条长龙。路两边是一片片金色的油菜花,过了油菜花地,就看见是一片片青色的树挂着一堆堆雪,那就是一片片梨树。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梨花给我的印象很深,因为,梨花开在一棵棵、一片片的梨树上像还没有融化的白雪。

  梨花有几种。多数的梨树被修剪得矮矮的,三五几朵或者一簇簇的花贴在梨树上,有的是骨朵,还紧紧地闭合着她的花瓣,似乎还在睡大觉。有的开得正盛,花蕊由淡淡的红变成了浅黄,五片花瓣整齐而均匀地用力张开,好象舞女在跳《天鹅湖》。

  还有一种梨树,树枝如同剑一样伸向天空,疏疏朗朗的花朵绣在枝条上,好象有人挤占了它的空间一样,它很委屈地把它所有的生命力都展示给天空了。有些人在这梨树下却种了些菜,如果有人来观赏,但看上去并不美观,真有点遗憾。

  这时,我发现了第三种梨树,一株千年梨树,树干有三四个人也抱不过来,树枝不多,就象大人那粗壮的胡子一样,有些枝条干枯得可以轻轻一折就断,但是,它的很多枝条上也绽开着洁白的花朵。它的生命力真旺盛。有些小孩子拿着枯枝抽打着盛开的花朵,很讨厌。

  我问:“爸爸,这棵梨树成仙了吗?”

  “并没有成仙,而是成精了。修道千年,还不成精?”爸爸说。

  “爸爸,”我就更加不明白了,又问,“这棵梨树,是好人还是坏人呢?”

  爸爸说:“应该是坏的吧。”

  我问:“为什么呢?”

  爸爸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只是一般的妖精都是坏的,但你问的这棵开着梨花的千年梨树有可能是好的。”

  我说:“知道了。”

  爸爸又说:“但是做好不要碰。你去摘了它的花,它晚上会来找你麻烦的。”那几个小朋友听见了,丢下树枝跑了。

  爸爸这句话真让我担惊受怕。过会了爸爸告诉我他是吓唬那些调皮的孩子的,我才放下了心。

  下午,我们离开了黄瓜山。我真舍不得黄瓜山的梨花。我还真希望下次再去看黄瓜山的梨花。

 

    重庆永川区红河小学六年级:钟郁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