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马,我为你哭泣_550字

马,我为你哭泣_55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曾驰骋战场;你,曾立下汗马功劳;你曾是高贵的象征,然而,今天的你……——题记

  马,我为你哭泣。战场上的你虽英姿飒爽,可你毕竟是主人的坐骑,当对方拼杀时,总要先将那锋利的刀刃刺进你的胸膛,才能将你的主人能打败,你就是主人的挡箭牌。人类为了驯服你,会不择手段武则天曾驯服一匹烈马时,用了长鞭和刀子,你也是有血有肉的,你也怕疼。于是,你服从了人类。从此,你就变成了人类的奴隶。

  马,我为你哭泣。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给你戴上了黄金链条,你们额上覆着一撮毛,项鬣编成了细辫,满胜盖着丝绸的锦毡,这一切只侮辱你们,你们在人类的装扮下,成为人类炫富的工具。

  马我为你哭泣。今天的你虽身在草原上,但是被圈养的。你又有了新的象征意义,富人们在业余时,总爱去马场,骑在你们的背上,放松心情,你成为富人娱乐的工具,这岂不是一种更大的耻辱?

  马儿,你失去了自由,你失去了价值,你失去了尊严。真正的你应该驰骋在大草原上,欢快的长嘶,你雄健的身姿,成为草原上的美丽风景。

  悲,那段被人驯服的辛酸岁月;痛,那皮开肉绽,心灵的折磨;泪,永远洗刷不了人类的残忍……

  马,我为你哭泣!

 

    山西大同城区大同铁路职工子弟第一中学初一:忘记那一缕忧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