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营养_800字

营养_8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苦难是天才的营养。上帝给了梵。高一生的苦难,但在他死后历史尊称他为“天才画家”,他的每一件作品几乎都价值连城。

  失败是成功的营养。爱迪生并不认为一千次不成功,就是失败,相反却认为他获得了一千种“不能成功的方法”。

  屈辱是发愤的营养。越王勾践如果没有受尽吴王的羞辱和虐待,他也许不会卧薪尝胆等二十年与吴再战终成霸业的。

  甚至,尊严之所以能昂首,恰恰是来自“歧视”这种营养的滋润。自强之所以能耸立,恰恰是来自“误解”这种营养的调理。无畏之所以能呼啸,恰恰是来自“打击”这种营养的哺育。

  这么看来,上帝是不公平的。你若想让自己活得有精气神,就得从重压和苦累中允吸营养,你支撑住了,你才能眼明腰直腿生风。你若想使自己活得更精彩一些,那就得在与更大的险风恶浪的搏击中汲取营养,你挺住了,你才有钢筋铁骨英雄胆。可是,上帝又是公平的,历史上又有哪一个仅靠吸食者安逸和享乐的乳汁躺在安乐窝里成了气候的。

  原来,做人更有价值的营养许多竟是起初我们并不喜欢的东西,而那些叫人不喜欢的东西,恰恰给了我们冷面关怀般的营养。如一个冷漠而强大的对手,你在与他遭遇中品出了他路数中的玄机与纰漏,你不正获得了最为有益的营养!更多的时候,正是人间不平事,令你不满的窘境却成全了你不屈的心灵和浩荡的志向。

  人,生下来其实就在走向死亡,又在拒绝死亡。抵抗死亡的威胁,最强有力的营养便是于艰辛磨练中获得的创造思想和脱胎换骨的超越与突破。弱不禁风坐吃山空的人即使长命百岁,其实他早已心死矣。

  倾听历史的回音,品味历史的真谛,最发人深思的营养正是那令人心灵震撼的动荡和对动荡的征服。平淡的乃至不祥和的历史反倒让人一翻而过,不会留下什么痕迹。我们不能不承认,苦苦的营养更叫人理智,辣辣的营养更叫人清醒,酸酸的营养更叫人振奋。

  既然说失败是最好的营养,那我们就要在不断探索中悟得失败的真义而重新托举出苦心铸造的收获。

  珍藏好人生的真营养,才能让人生的远行一路走好。

 

    河南郑州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初一:赵浩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