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学习心得_1000字

学习心得_10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不觉第二次月考至今已有三个星期了,距离下一次期末考和生物地理结业考的时间也不剩一个月。接下来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些学习心得。

  我认为要有好的学习成绩应要具备三点:1.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2.好的学习心态;3.勤奋。

  第一:

  每个学生都应去寻找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会有利于提高你的学习效率和发现你学习上的缺点。我也有一个习惯——复习时用列提纲的方式去复习,起码这样会更有条理更明确自己的缺漏在哪。预习、听课、复习这是一个最简单的学习流程,说起来容易可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又有多少,而我也会时不时偷懒一下。别轻视这样的流程,它会给你的学习上带来很多帮助:预习能辅助你上课时更容易去理解;老师上课传授的内容还是占重点的大部分,认真听课起码可以给你打下好的基础;复习能更巩固上课的内容,梳理好笔记更有利于复习。举单科来说:英语最基层的就是背单词了,尽管背单词很枯燥,还有老师所讲的重要词汇和难背的词汇可以把它抄来有空就看看。数学就要把公式背好理解好,理科需要的是灵活运用,所以理解很重要。寻找自己的学习方式,这样会给学习带来很多的方便。

  第二:

  面对学习的不顺就像面对人生的困境一样,需要有恒心、有信心去迎接。有些同学因为一次考试失误了就放弃学习了;有些同学因为好成绩而过分自负,不屑于他人,不愿意去帮助学习有困难的人;有些同学会把考试的失误迁就于老师,没有先想过自己有哪些的不足。就比如说这次考试有些同学认为换了物理老师和历史老师的学习改革而导致这两科的失误,也许这也是很小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出自于自己的问题,自己到底有没有去努力适应过、找寻适应的方法或讨教老师问题等等。这都是学习心态上的问题。乐观面对学习成绩、积极提问、乐于辅助他人等等这些就是好的学习心态。有好的学习心态会让你学得开心学得更有意义。

  第三:

  学习需要的是持之以恒,所以我们需要勤奋地去学习。很多同学嫌做题目太麻烦很复杂,就去抄作业,可是抄作业又给你带来什么好处呢?谁不曾这样烦恼过,可大多数人都是靠后天的努力去获得好成绩。比方说我,我没有像重点班同学的优秀天赋,所以我需要靠后天的努力去弥补,促进自己变得优秀。俗话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老师们也常说只有懒学生没有笨学生。我相信只要你有努力去付出了你就会有好的收获。

  好好学习是现在最实际的事情,千万不要让网络游戏、小说等等荒废了学业。

  祝大家在下次考试考到满意的成绩。

  谢谢!

 

    广东佛山禅城区十四中初二:jennifer052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