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孤独地努力着_800字

我孤独地努力着_8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没有星辰、没有月亮的深夜,我开始与孤独相会。

  又是一个没有星辰、没有月亮的深夜,我开始读懂了与我同行的孤独。

  孤独和萧瑟的秋风,有人称其潇洒,有人谓其悲凉:“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孤独似飘渺的烟雾,有人爱其朦胧,有人怨其虚无:“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对于孤独,所有的人都各持已见,但是在我的心中,可以肯定的是,孤独不是接受后无奈的心情,也不是遭遇挫折后苦涩的回忆;更不是经历生死离别后伤心的泪水。我的孤独是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地方展开心灵的对话,发现真实的自己是全身心投入的方法,而并非是整日的沉默寡言,离群索居:“把栏杆拍遍,无人会,登临意”。它只是我面对现实寻找生活答案的一种形式:“手种江梅更好,又何必、临水登楼?无人到,寂寥恰似、何逊在杨州”。

  在无所事事或心情郁闷时,我喜欢漫步在夜深人静的小道上:没有白天那人群攒动的拥挤,没有街市上车水马龙的嘈杂,因此,唯有如此时,我才可能冷静地面对人生,才能真实的感受心灵,在孤独中思索:如何待人处世,用一颗宽容之心,真诚之心对待他人;如何奋斗,以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决心和不畏伤痛的坚强;如何追寻梦想,以我有执着的自信和勇往直前的毅力。

  失败时,我将在孤独中镇静、反省、坚强,在孤独中重新开始;成功时,我依然会在孤独中寻找起跑线,确立新的目标。

  在我的梦里,我曾经驻足多瑙河畔,那时,孤独是河里溅起的不起眼的浪花,荡起的层层涟漪会让河水更美丽;我曾经漂泊于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上,那时,孤独是不经意滑落的一块冰,融化后太平洋又多了一滴水;我曾经沉睡于兵马俑间,那时,我的孤独便是一阵清风,吹去浑浊沧桑的面容,留下一颗驿动的心。

  又是一个没有星辰、没有月亮的深夜,我独自荡漾在清可见底的小湖上,感知水中清晰的自己,蓦然发觉,原来自己在孤独中成长,在孤独中努力。

 

    广东汕尾陆河县实验中学初三:彭涌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