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雨,下在心里_1500字

雨,下在心里_15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乌云在天空慢慢散播,但不久便覆盖整个天空;周围变得沉静。莎啦啦!雨和风在大街小巷中漫步着他们的华尔兹;又与大地同奏起他们——滴答滴答的交响乐。这无疑是世上最好的静心曲。

  可世界总有例外,卡洛他讨厌这首交响曲;滴答滴答的像他内心的孤独和痛苦。额头炽热得难受,心头有种莫名的伤心涌上他的上颚。屋子十分安静,雨声因而显得更大了;交响曲奏出屋子的空荡,空荡又带出了寒冷。昔日的热闹随着时间流失,但今日的孤独为何乘着时间班车而来呢?

  下车的孤独越来越多,交响曲奏起它的高潮;这对心烦意乱的人无疑是火上加油。卡洛再也压抑不住沉静的痛苦,急躁着走出这空荡的房子;屋外的雨变大了,像在显示它的胜利。回想过去阳光明媚的下午,卡洛自己总会和爸爸在花园享受温暖的阳光;昔日的天伦之乐已变成无法实现。自家的花园从此少了一个身影,而天堂却多一位享受阳光的父亲。

  雨打湿他的脸,而他却毫不在焉;冰冷的雨也许能让他冷静下来,但反而让他想起父亲,他的父亲——路易最喜欢下雨;父亲说过:雨让他冷静,让他回想遥远的过去,让他考虑邻近的未来。遥远的童年,卡洛还在冰冷而孤独中凑活着,但连上帝也不爱的孩子突然有一天,一只强壮又温暖的手伸到他面前。那时那男人像比上帝还要慈祥;那人成了他的父亲,成了带给他阳光的人,成了他爱的父亲。从此那忧郁冰冷的脸露出真诚而又害羞的酒窝;但这一切都化为灰烬似的,风一吹,消失的无影无踪。

  雨还下着,这本该是浪漫的情景;为何却成了忧郁的油画。卡洛痛恨这个世界,也痛恨命运,跟痛恨公平这词。雨使他心不在焉,连有人刚到他身边都不知;理查德知道是什么扭曲了浪漫的情景,卡洛在为路易的死而难过。他又何尝不是呢?但要明白人已经死了,伤心等什么的不会让人复活,伤心痛苦只是在折磨自己。雨淋湿另个人,理查德与卡洛有着同等悲痛,只是他更加成熟理性。

  “还好吗?孩子。在想什么。”他坐在卡洛身边,意味深长说:

  “没,没什么。”卡洛的眼睛流露着忧伤,说话也吞吞吐吐的

  “你有,把我当做路易,告诉我好吗?”

  “难道你不觉少了什么吗?”卡洛用他还保留着纯真的眼睛望着理查德。

  “少了路易,对我而言。但对你来说,也许不仅少了路易,还少了什么。但他已经死了,上天堂了;路易是一个无私的父亲,即使他带所有的东西上天堂,也会留一样最宝贵的东西给我们。”理查德坚定地告诉他:他坚定卡洛能明白。

  “哼!”卡洛转过头,他并不相信理查德的话。“是眼泪和伤痛。”

  “你错了,是爱,是他对我们的爱;他的爱充满整间屋子,你并不孤单;他的爱使我们坚强,我们不应悲伤;他的爱还存在着,只要我们都活着。中国人说过:‘有的人死了,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却死了。’路易是前者,因为我们都活着;路易活在我们的记忆里,他还存在着。我和路易做了几十年的兄弟,我也舍不得啊!但中国人说的没错‘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何况‘人生自古谁无死’。这是他的宿命,我们的宿命。爱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路易留给你最大的遗产;不要孤独了,把对一个死人的爱分给那些没被人爱过的人,就像你父亲对你一样;那你的父亲,我的兄弟,大家的路易才会活着。爱才会变得越来越多。雨快停了,雨后是新的开始,希望会有彩虹。”理查德不确定卡洛到底有没有听,但他确定如果路易还在世,路易一定不会袖手旁观。

  这首交响乐在这两个人不留意时,早早地溜走了;雨后的阳光总是那么温和。阳光照耀在卡洛的脸上,他享受阳光的暖和,更在思考理查德的话。此时的花园不再是忧伤了,宁静下来了。小鸟高兴地叫个不停,整个城市像焕然一新似的。卡洛对理查德说:“爸爸虽然死了,但是他还活在我们心中。能活着就一定要活着,活着才是更重要的。叔叔,下个雨天不一定会有彩虹,但一定会有阳光的。”理查德看到他脸上重生的微笑,他明白了;路易也该安息了。

 

    广东江门江门市江海区礼乐中学初三:刘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