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把“曾经”还给曾经,把“真实”留给现在(2012辽宁高考作文预测二)_1200字

把“曾经”还给曾经,把“真实”留给现在(2012辽宁高考作文预测二)_12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都说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慨叹一声“如果”,因为人生不是一道让你有机会重新作答的智力测验,即使一秒钟,我们也不可以重新来过。所以人生没有“如果”,而“曾经”也就令人无限追忆或不愿回首。

  美丽的外表是上天赋予女人最大的恩惠,而她万分幸运的得到上天的专属宠爱。漂亮的面容,曼妙的身姿,优雅的气质……她的美丽让人为之倾倒;她的眼神甚至让周围的空气停滞凝固;她的魅力没有人能够拒绝。她就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着名好莱坞影星海迪·拉马尔。凭借着卓越的先天优势,拉马尔在影坛声名卓着,赢得无数影迷的崇拜。直到她白发苍苍之时,有记者采访她,询问她这不平凡的一生中有没有遗憾之事。她的回答令人十分意外:“如果我不美丽,也许现在会更好。”

  原来,拉马尔当年在电子科学领域造诣颇深,她曾获得美国电子科学基金会授予的荣誉奖章,她在形成“光谱扩展”技术方面做出的贡献不可估量。但由于当时特殊的社会背景,她的很多发明未能应用。在她看来,美丽的外表不过是件华丽的外衣,她更希望人们在关注她的演艺事业之外多多支持她在科学领域的研究,那样她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曾经”是美好的,是你在欣然追忆时唇角上浅浅的笑。若把握住“曾经”,那么“现在”就是你坦荡、无悔的心怀。

  2000年,姚明背负着国人的殷切期望来到美国,成为一名NBA职业篮球运动员。然而姚明在NBA赛场的首次亮相却让所有看好他的人大失所望。面对印第安步行者的凶猛进攻,姚明被冲撞得东倒西歪。上场8分钟,2次失误,3次犯规,得分为0。赛后的姚明迎来的是美国媒体如潮水般的否定与怀疑,但他却表示:失败是面镜子,从中我看到了自己优势和不足,我仍然自信乐观。第二场比赛对阵湖人队,面对这强大的对手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姚明在第二节上场,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将会是一场姚明完美的表演秀。上场23分钟,9投9中,2罚2中,得分20分。赛场上出现惊天逆转,球迷们为之疯狂……几乎是一夜之间,姚明从一名被人蔑视的球场新人蜕变成为一个冉冉升起的球星。

  提到NBA首战的惨败,姚明说:“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开始,我不逃避过去,在压力巨大的时候,我选择坦然面对,勇敢接受现实。”我们难以想象在第一场比赛过后姚明承受着怎样的精神压力苦练自己,以卧薪尝胆的忍耐证明给世人看:“曾经”是痛苦的,是你在不忍回忆时双眼中噙满的泪水。若以“曾经”为鉴,知耻后勇,那么“现在”就是你自豪、成功的结局。

  人因为有记忆,有感悟才能诠释“曾经”的真谛,但“曾经”之美好并不归于“曾经”的本质—已经逝去的本意,而是让我们用“曾经”作为参考,在回想之时不为做过的和未完成的事而羞愧或遗憾。

  放下你所有的黯淡与绚烂,褪下属于“曾经”的外衣,面对现在的自己,重拾心中一份安然境遇,得到真实的心灵回归。前一秒钟就是“曾经”,能不被羞愧或遗憾牵引着走过人生之路的人,才能真正把握现在,把握人生。

 

 

    辽宁抚顺顺城区抚顺市第六中学高三:付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