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否极泰来_900字

否极泰来_9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绿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

  ——题记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生不如意时,十有八九。我们不能一直都生活在顺境之中,相反,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之中都会遭受许多磨难,我们在磨难之中不断洗礼,最后犹如凤凰般,浴火重生。

  上帝是如此吝啬,绝不肯把所有的好处都给一个人。帕格尼尼从四岁出麻疹开始,这一声便无时无刻都在饱受疾病的摧残,数次徘徊在生死之间,如此的磨难,人生的逆境,并没有扼杀了帕格尼尼,相反,一把小提琴在手,他拉出了世人的惊叹,他用独特的指法、弓法和充满魔力的旋律征服了整个世界,歌德曾评价他“在琴弦上展现了火一样的灵魂"。

  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海伦一位柔弱的女子,但却遭受了常人无法承受上的苦难。儿时的一次高烧,让她从此失明、失聪。我不知道我是她,我是否能坚强的活在一个无声、一片黑暗的世界中。而海伦她做到了,她不仅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而且她以她不屈服命运的傲骨,创造一个生命的奇迹,在她的导师的努力下,使她学会说话,后来海伦创作一部大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声明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刘伟10岁因事故被截取双臂,没有双臂的刘伟,在大家的眼中,他这辈子废了。然而,倔强的刘伟没有因为这人生的悲剧而向命运之神低下脑袋,而用自己的不屈,自己的努力转化为要用双脚弹琴的不竭动力。23岁,当他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时,用自己双脚奏出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刘伟用自己的双脚弹奏出一曲生命的乐章。

  在现实和理想之间,有险滩,有悬崖,有豺狼,有虎豹,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要学会用坚韧面对人生的挫折,用智慧突破人生的逆境。人生确实是一场修炼,每一次起起落落,每一次坎坎坷坷,都需要我们体味、感悟。坦荡从容的走自己的路罢!

 

    山西太原汇中中学高三:偷心de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