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永远的伤害_2000字

永远的伤害_2000字

2012-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已经有好几次都想给我的朋友写些什么,可是动力好几次笔,都没有写成,原因是我不知道用怎么样的文笔才能更好地表达我曾经伤害过的朋友,怎么样表达我心中的那道痛,一直地在吞噬着我的良心,不知道为什么,至今还会想起我的那个朋友,而他的年龄却永远地定格在初中的那个青春年少!

  小时候我因为学习成绩的原因,只好到外婆那里就读,从此,我就认识了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瑞。

  他没有父母,只跟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叔叔过着日子。他的叔叔我很少能够见到。他平时都在外面打工。那时候,我外婆家正在建房子,我没有地方睡觉,所以很多的时候都是跟他一起睡的。

  跟他睡的那段时间里,我们经常聊到很晚,他说我和新,还有他三个人中,我是最有出息的,不像他。我当时感到奇怪为什么我是最有出息,毕竟我们那时候还很小。

  我们是同学,他的作文那时候不是很好,我记得那时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就叫做《我的妈妈》,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当时的老师是怎么说的,为啥要念瑞典范作文,在班上,我听到了老师念道:“我的妈妈到高唐去了——”同学们都笑了,我也笑了,在笑的时候,我偷偷地注意了一下瑞,发现他居然哭了!不知道为什么,我那时居然没有意识到当时的瑞是怎么看待我的,会不会怪罪我,毕竟我可是他最好的同学啊!

  可是事情还是没有结束,在碰到恰当的时候我还是会开他的玩笑,并把这样的发现当作是一件很有收获的信息告诉了高我两级的小姨,也让她来分享瑞的那份痛苦,我的欢乐。看他那痛苦的表情,我很是高兴,甚至有恰当的时候我都会开他的玩笑:“我的妈妈到高唐去了”,看着他一脸的不高兴,我很有一种幸灾乐祸般的快感。往往此时,他就把脸沉下去。他生气了,明显地,他对我有了敌意,我当时也不怎么在乎。现在想起来我那时真是残酷,为什么要这样地折磨他呢?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就这样,我们一直地在平静中考上了初中,而且是同一个班,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以前少了很多,由于经济的原因,我也经常地回我的家,毕竟中学距离我的和去外婆的家差不多。他也比以前开朗了许多,看到他交了好多朋友,渐渐疏远了我,我的心里有些嫉妒。

  初一的第二个学期我从水唇中学转学到了河田的河田初级中学,有去外婆家时,我也会去看看瑞。聊聊我们平时的学习。记得当时他也跟我和新进行过比较,说我将来的命运会比他们的好。我没有说什么,我也暗地里笑过自己,我真的能比他们好吗?

  大概是我读初二的第二学期吧?我已经不记得了,记得是农历九月分,已经有六点了吧?回来时经过我家门前的那条路,我在家的附近遇到过他,他说他跟他的同学去登许山峰了,他说太晚了,不进去。-

  这事没有过多久,我再去外婆家时,就听说了瑞自从那次登山后就病了,而且也不能去学校了,为此感到很是难过,但我实在想不到其他的办法,我记得我叫过他去问一下神,最后不知道去了没有。我也没有想到其他,因为我相信,他的病一定会好起来的。

  他的家距离我外婆的家有一点距离,而且他家也做了新房子,一段时间我没有去,只是听说他的并好象更严重了。

  我听外婆说,他的病已经很厉害了,并且很惋惜地说起他说个很有礼貌、很懂事、很勤劳、很热心的人。从她的话里可以理解,大概不会他的日期不远了吧?我不敢多想,带着一种失落、痛苦而且无助的步伐,迈进了他的家。

  他的脸色很白,象一张白纸一样,没有一点血色。他的脚也不方便了,走路的时候要借助一张凳子。看者他的样子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但我不敢让他看见,怕他看见后更加的伤心。我们也谈到了他的父母,他的父母在他生病期间也曾来看过他什么的,只是我们没有谈到以前作文的那件事,大概不愿意提起吧?当时的气氛实在不应该谈起。从此以后我经常问身边的人,象他样子的病哪里有得医。可是没有一个人告诉我,现在想起来,也是的,即使告诉我我有能怎么样呢?为此,我很羡慕现在的有些人,敢于发动其他人,进行募捐、甚至寻找医生。可我却一直地没有卖过一点东西,哪怕是一个也许对他毫用处的营养品。

  他的死我还记得,那是农历十月分,天气很是阴冷。我的一个亲戚跟她的家人在收割稻谷,跟我母亲说起了瑞离开了这个世界,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泪水顺着我的脸浃流了下来,坐在地上,说不出话来,母亲也是难过,见我这样,她安慰了我,叫我别想那么多。

  他的葬礼我没有去,我不敢面对这么个葬礼。听说他葬在离家不远的小山冈上,我几次都跟新打听葬他的地方,甚至叫他带我去看看。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去,我不知道我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他以前说过的那种生活,我也不知道,现在的我够不够资格去看望曾经深深伤害过他的朋友。

  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我永远都无法忘记曾经我给他带来的伤害,如果他今天还健在,我想他也许已经忘了这件事。

  一道永远的伤害,我没有忘记。

  愿你在地下安息!

 

    广东汕尾陆河县实验中学高二:彭涌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