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民间故事 > 李逵与狐仙

李逵与狐仙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整合

  传说李逵原先是个白面书生,他们弟兄三个,李逵是老三,他们开了个小酒馆,酿酒卖酒。
  有一天出了稀罕事。白天酒酿好了,在坛子搁着,第二天打开酒坛一看,一滴酒也没有了。兄弟仨想想没有外人来,看看门窗丝毫未动。这是怎么回事?
  大哥说:“今天咱重酿,晚上我守夜,看看到底是谁偷了酒。”
  到了晚上,一宿没见人来。快明的时候,他大哥打了个盹,睁眼一看,酒又没了。
  第二天,二哥说:“今晚我盯着。”
  结果也是打个盹工夫酒就没了。李逵不服气,我非逮住偷酒贼不可!
  到了第三天晚上,有了哥哥们的教训,李逵困了洗把脸。天快明时,不知怎么进来一个白胡子老头。李逵一把抓住他说:“你这个偷酒贼,可把你逮着了!”
  白胡子老头说:“我不是偷酒的,每次来都想拿钱,可每次都忘了。这么着,你算算,该给你多少钱,你跟我回家去拿,俺家有的是钱。”
  李逵一听也行,白胡子老头说:“你把眼闭上,我让你睁开再睁开。”
  白胡子老头拽上李逵就走。李逵只觉得耳边有风呼呼刮过,不知在往哪里去。
  “睁开眼,到家了。”白胡子老头说,“女儿们,来客人了,快来见见客人。”
  老头的九个闺女都出来了,个个漂亮,李逵看傻了。
  老头指着最后出来的女儿说:“先把酒钱给人家,人家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吃顿便饭,好好款待。”
  吃饭的工夫,这个女儿直盯着李逵看,李逵也时不时偷看人家两眼。
  饭后,李逵对白胡子老头说:“老伯,酒钱我也不要了,给你商量点事,能不能把一个闺女嫁给我?”
  老头捋了捋胡须,哈哈一笑:“好吧,我和闺女们商量商量。”
  结果一问,老大不愿意,老二不愿意,三的四的也不愿意,只有最小的愿意。最小的也就是盯着李逵看的那个。
  家里,李逵的两个哥哥正着急,酒没少,人怎么没了?不一会,李逵带着个好看媳妇回来了,给大家一说,大家都挺高兴了。
  转眼三年过去了,这期间,媳妇在家洗衣做饭,还给李逵生了一个小子一个丫头,日子过得挺好。
  忽然有一天早上,媳妇对李逵说:“咱俩的缘份尽了,我该走了,实话跟你说,我走了以后,咱俩还有见面的机会。你若想我,一直往南,到了终南山冲着山上喊,我就会出来。”李逵听着的工夫,媳妇就不见了。
  李逵和哥哥继续酿酒卖酒,养活着孩子,时间一长,孩子们整天给他要娘,李逵也想媳妇。这天李逵把两个孩子托付给两个哥哥,自己动身去找媳妇。
  一路上饥了吃饭,黑了住店,一直往南走。这天终于来到了终南山。李逵站在山上四处眺望,忽然看见一位中年妇女。这位妇女看见李逵也挺奇怪,自己在深山老林里几十年没见到过人了。李逵上去叫了声大嫂,妇女就把李逵领进一处山洞,给他作饭。
  忽然一阵山风呼呼刮过,中年妇女吓得满脸慌张,说:“我儿子回来了,你快藏起来吧。”
  李逵问:“你儿子回来,你慌什么?”
  妇女说:“你不知道,我儿子脾气暴,不能见生人。”
  她左瞅右看,看见一个缸空着,拽着李逵让他进去,把缸盖盖上,刚盖好,从外面进来一个人不人不熊不熊的人熊,它东闻闻西嗅嗅说:“娘,怎么有生人味?”
  妇女说:“哪有生人,是你舅舅来了。”
  人熊说:“这么多年怎么没听说过我有个舅舅,从哪冒出来的?”
  妇女细声细语说:“你舅舅从小走失了,家里以为他死了,没给你提过。这么巧,今天我在山上碰见他,让他来了,怕你见生人,主把他藏起来了。”
  人熊说:“既是我舅舅,就让舅舅出来吧。”
  这人熊是怎么回事?原来人熊他爹是个熊妖,一次看见一位姑娘从山边过,熊妖就施了一个法术,一阵风把她卷上山来,霸占了她,生下了人能。熊妖死后,人熊就在山上为王。
  李逵出来,一见人熊吓了一跳。人熊问:“舅舅,你来了?”
  李逵把狐仙的事一说,人熊拍着胸脯说:“舅舅这好办,这山归我管。你吃了饭,睡一觉明天我领你上山找妗子去。”
  第二天,人熊领着李逵来到狐仙洞,就喊:“老狐子,快出来!”
  洞门一开,一个白胡子老头说:“大王有何吩咐?”
  人熊把李逵向前一推,说:“老东西,你害得我舅舅这么远来了。”
  老头一见李逵,什么都明白了:“女婿来了,进去再说。进去再说。”
  人熊说:“舅舅,你先在这待两天,过两天我一接你。老东西,要好好照顾我舅舅,出了差错饶不了你。”
  李逵又见到了媳妇,夫妻抱头痛哭。
  过了两天,人熊来接李逵。狐老头没法,只好让闺女跟着李逵走,他怕人熊。因为李逵在人熊那待了两天,也沾染上了一些野气,慢慢脾气也暴了,脸也红了,胡荐也长了出来。脾气一暴就要出事,结果打死了人,要吃官司,李逵才不得不跑到了水泊梁山。他一跑,家里没人管了,媳妇就领着两个孩子又回了山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