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硬着头皮做,就能闯过去”_1200字

“硬着头皮做,就能闯过去”_120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来了,我这只“候鸟”又迫不及待地来到了爸妈常年打工的地方——杭州。快十一点,车到站了。我从车窗口就看见早在车站等候我的爸爸。“爸爸!”我亲切地叫着。爸爸急切地上车,走到我的座位旁深情地望着我。啊,爸爸!您的额头上又多了几道深深的皱纹,两鬓又多了几缕淡淡的银发。四十多岁的您,怎么显得有一些苍老?爸爸,您太辛苦了。头天晚上,爸爸打电话回家说他上夜班,今天要到十点才下班。爸爸刚下班就来接我了,他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爸爸提起我的行李。我无意中发现,爸爸手背上筋脉突起,边上有许多疤痕,如蚁,如花,如虫,如蛇,如龙……这绝不是无聊的纹身,而是被滚烫的铜水溅起的铜花烫伤的疤痕。这不是普通的伤疤,而是世界上最美的文字,最美的图画。我情不自禁地拉着他的左手,掰开手指。呀!他的食指上有着一道深深的伤痕,指甲还未长好,这在我的心中又印下了一道不可修复的伤疤,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

  爸爸在厂里是做锻造工的。他的工作很累,要把铜放进炉中熔化,用不同的模具浇成不同的机器部件模胚,再将其运到指定的车间冷却剥离。每个部件模胚数十斤,每次运行数十米,每天运行数百次。这里都是高温作业,平均温度有七、八十度。一年四季工作都要穿着很厚的衣服和鞋子。工作十分危险,在这里挂彩是家常便饭,前年有个工友竟然倒在车间里离开了人世。

  今年三月份,爸爸在干活时,左手食指不幸被模具砸骨折了,立即被送往医院动手术。医生为了让接起来的骨头长好,给爸爸的手指上了一根细细的钢丝。住院一个月后,医生嘱咐他继续休养一个月,再到医院把钢丝取下来。爸爸出院一个星期后就待不住了,竟然自己用钳子拔去了钢丝,第三天就带伤上班了。古时候有关羽刮骨疗伤留芳百世的故事;现在爸爸的壮举,难道不令人震惊吗?后来,我打电话问爸爸的伤势,而爸爸却说出了一句令我震撼的话:“硬着头皮做,就能闯过去!”

  到了爸爸的宿舍,简陋的陈设和去年一模一样。爸爸多年省吃俭用,把钱省下来让我和姐姐读书。每年我和我姐姐的学费加起来要两万多元。爸爸承受多么大的压力啊!——

  “硬着头皮做,就能闯过去。”爸爸,您为了我们付出太多了。

  爸爸放下行李,一边做饭,一边用低哑的声音对我说:“你个子长高了!那学习成绩怎么样?”半年来我积极地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文化课虽然有所进步,但成绩还不理想。我鼻子抽搭了一下,就把实话说给了爸爸。我脸红了,心慌了。我等着爸爸严厉的训斥和惩罚。可是我没有想到爸爸只对我说了一句话:“硬着头皮做,就能闯过去!”

  “硬着头皮做,就能闯过去!”爸爸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我听爷爷说过,爸爸年轻养蜂的时候有了吸烟的习惯,平常一天要抽一、两包烟。医生告诉他,吸烟不但会影响自己的健康,还会影响周围人的健康。爸爸开始戒烟了,决心特别大。每次犯瘾了,就拿起最后一根烟闻一闻。这十年来爸爸再也没和烟打过交道。每次别人问他烟是怎么戒的,他总是说:“硬着头皮做,就能闯过去!”

  爸爸饭做好了,妈妈也下班了,我们沉浸在欢乐的团聚中。但是爸爸的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是啊!爸爸一直要我把功课学好,长大成才。我也要“硬着头皮做”,战胜自我,克服困难,勇敢拼搏“闯过去”,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不辜负爸爸的殷切期望。

 

    安徽黄山黄山市黄山学校初二:汪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