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生就如秀豆_750字

人生就如秀豆_75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想必,大家都有吃过秀豆吧!它,先放入嘴里时,又麻又酸,可等你能含在嘴里化的两分钟时,你便会发现,原来,它如此的甜。许多人都买过,也都吃过,可是,真正能尝到甜味的,却没有几个。因为,他们的思想都一致认为,这是颗苦糖,不会变甜的。当时的我,也是这样,一吃便吐了,而且从此与它断绝了来往,再也没买过。

  直到有一天,好朋友拿了一包糖,问我,吃吗?然后在我眼前将那包糖晃了晃。“不吃!”我头一扭,甚至连看上一眼都不愿意,因为那包糖是秀豆,是我吃过所有糖中最苦的,却是印象最深的。

  “为什么,不好吃?还是因为……”

  “太苦了。”我没等她说出口,就接了上去。

  “很抱歉,你这个人挺失败的。其实这颗糖是甜的,你却没有坚持吃下去,当然也没有尝到甜头,因为你不知道它是甜的。可是,这点苦算得了什么,几分钟后就没有了,远远比不过我们生活中的苦,不是吗?我就喜欢吃这种糖,苦中有甜,甜中作乐,给你个机会,再试一次吧!”

  “我也就看在咱俩这关系上,试一次吧!我这可是也在给你机会哦,你不要为了逗我把你的诚信给丢了!”在朋友的不断逼问下,我半信半疑的拿了一颗,放入嘴中。

  前两分钟好苦,好漫长……哎,总算坚持下来了。真甜!我笑了,笑得很不自然。我被它的第一印象唬住了,我没有经得过上天的考验。这次,我确实失败了,而且“惨不忍睹”。现在,我知道了,而且买了许多,随时吃着,以时刻激励自己。

  人生就如秀豆,并且,不仅如秀豆,还可以是咖啡、茶。

  从古至今,许多有关生活的句子,一下子全部蹦出了我的脑海,有明着写的,有暗着写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的道路总是布满荆棘,一生坎坎坷坷,只有克服困难,才能登上人生的顶峰。

  此时,我只想问:“哎!你想吃颗秀豆吗?”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二:张琪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