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敬畏泥土_650字

敬畏泥土_65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万物靠泥土孕育,人类在泥土上繁衍,泥土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泥土平凡而朴实,博大而厚重,默默奉献而不期回报,功高盖世而绝不张扬……然而,这弥足珍贵的泥土,常常被我们忽视冷落。

  泥土实在是不平凡的,我敬畏泥土。

  土地是我们的母亲,她将我们哺育成人。她为我们“制作”新鲜水果和蔬菜。让我们生存下来,她为我们阻挡风沙洪水,她帮助农民伯伯开心奔小康。

  从一片平坦的路上走过,两边有着人类劳动战胜自然的成果——是麦浪,和风吹送,翻起了一轮一轮的绿波真是美不胜收。

  可是,是谁为我们达成这美好愿望呢?——对,是泥土和农民伯伯的辛苦努力,才造就了这一担一担的粮食。供给给我们,可是我们是怎么回报她的呢?——浪费,污染似乎成了家常便饭。

  如今,科技日新月异,汽车、污水、废弃塑料袋也日渐多了起来,塑料袋、废品、垃圾随处可见,生态环境日益变差,白色污染,废水都对土地产生了严重的危害,国家的土地越来越少,可是我们却不知道怎么保护她。

  作为一个新世纪、二十一世纪的青年人、老人、甚至学生,都要加入保护土地的行列中来,地球不是属于自己的,是属于大家的,包括每一只动物、每一棵植物,她们都是大自然的一员,她们也想有一片安静,祥和的生存空间,我们是大自然的一员,并不是大自然的主宰者,所以作为大自然的一员,应该保护环境。

  从保护环境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生灵的人,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意识,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虽然力量单薄,但我们可以成功。

 

    陕西咸阳兴平市秦岭中学初二:陈琳曼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