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命最茁壮的姿态_500字

生命最茁壮的姿态_50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热,三伏天。我坐在窗前奋斗苦战,窗前的梧桐树被热风吹的沙沙作响,在这声音中又伴随着刺耳的蝉鸣,实在令我心不得平静。放下笔拿着水瓶望着窗外的桐树。

  蝉,一个在土里生存数十年,只为鸣叫一夏的昆虫,这不得不让我敬畏。这让我想起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的雄心壮志如蝉一样,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民族的昌盛,不惜牺牲自己,正是文天祥有了这样无私的奉献精神,才能不被时间所磨灭,而永久的被历史所记载,被后人敬仰,被千年后的我们所学习。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杜甫在自己老年行将就木无房可住时,饱受艰苦,在如此艰苦的生活下,还能有次雄心壮志,不得不让我万份敬仰。

  身披棉袍,衣发飘飘,前放苦胆,身卧草薪。此乃风靡战国一时的越王勾践。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卧薪尝胆,妇孺皆知。勾践以自己的不懈努力,换取了战争的胜利,霸主的位子。同时也绽放出生命最茁壮的姿态。

  蝉,文天祥,杜甫,勾践都以自己不懈的努力,不懈的追求换取了成功,绽放出生命最茁壮的姿态。

  顿时,天不在炎热,蝉鸣也变成了世上最动听的音乐……

 

    陕西西安莲湖区大兴中学初二:杨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