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雨_900字

雨_90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疑惑着,六月的天哪里来的那么多的雨啊?难道是上帝在六月时突然变得多愁善感起来,满天的安琪儿与他一起痛哭流涕,让人间充满他们的眼泪?还是老天爷看人间多干旱而洒下水来?

  不过是眼泪也好,是水也罢,只要是雨水,就终是晶莹剔透美妙绝伦的。

  门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落在地上,溅出点点落花,落在水中,建起圈圈涟漪。行人们撑着各色的伞,怀着各自的心情,在路上奔波。人们的心啊,仅仅局限在自身的利益当中,徘徊在世俗的边缘,已经忘记要怎样欣赏上帝赐给人类的美好。

  一年有四季,我讨厌夏天的炎热和永不缺席的蚊虫,也讨厌冬天的寒冷和必不可少的冻疮。所以我顺其自然理所应当地爱上了春天和秋天,就像我阴晴不定的性格一样的季节。

  春末夏初,夏末秋初,都是多雨的时节,也是我最爱的时节。我爱雨,但爱各种雨的时间是不同的。

  在我忧郁时,我爱毛毛小雨,坐在门前看远处的田野和群山是蒙蒙胧胧的,像是我的心情,但看久了以后就会豁然开朗,明白了没有什么难题可以永远困住一个人。

  在我伤心时,我喜欢贴在玻璃窗上看那种淅淅沥沥的会发出簌簌的声音的雨刮过我眼前充满水汽的玻璃,把水汽与自己融为一体,渐渐的洗净模糊不清的玻璃,这时,我的心灵是前所未有的清澈,好像雨水在洗净博里的同时也洗净了我的心。

  在我委屈时,我会一头扎进大于中,任凭雨水在我的身上划过,渗透我的衣服。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的泪水隐藏在不断流过的雨水中,把我的委屈在雨中静静讲述。雨水有时温柔有时刚烈的落在我身上,隔着衣服,感觉就像妈妈的手轻轻拂过,所有的委屈在瞬间消失了,她教会了我坚强。

  在我愤怒时,我时常站在台阶上和雷雨一起咆哮怒吼,看着闪亮的蓝色或白色光线撕裂墨黑的天空,我与轰隆隆的雷声一起发泄对人事的不满。那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咆哮在耳畔,细听却发现遥在天边。那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咆哮,乍一听是怒吼,细听却发现是在痛哭,是对悲情的发泄。

  雨,它不是平平常常的水,它是上天给予人类的财富,它充满灵性,“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它滋润着世间万物。它在天上,在云端,俯视着人间的一切,人们喜,它也喜,人们悲,它也悲。

  雨啊,她是温柔的少女,她是慈爱的母亲,她是聪慧的教师,她是悲伤的丧女。

  雨,依然在下。淅淅沥沥……

 

    浙江衢州衢县全旺镇初级中学初二:柒柒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