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叹潼关_700字

叹潼关_70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思绪穿越千年,只愿一切回到原点。

  灼烈的日光炙烤着这片黄土,已经一载不逢甘露了。大地裂开了贪婪的嘴,吞噬了田里的一切。远处一个妇女蹲在田里,吃力地张望着裂开的纵横沟壑,仿佛渴望着从里面冒出一眼清泉。我心痛地目睹着这一切,任思绪飞跃。

  漫步于潼关,这片我深深挚爱的土地。华山高傲地耸立于天宇之间,那是至高无上的权威。而它脚下的黄河,狂躁地怒吼着。黄河啊,你那么辽长,那么不甘,却只能做无用的翻腾。即使你奋力地昂起头,那浪也只能拍打在华山的膝下,化作水雾和白沫。消失在它的黑影下。

  潼关是个好地方。地势险要,易守难攻。

  也因此,这山河间回荡着的,是干戈的碰撞,烈马的嘶鸣;这土地里埋葬着的,是多少逆骨和忠魂,是多少无辜的人们;这黄河稀释了的,是战士的热血,是百姓的泪。

  走着走着,不觉间已望见长安。“长安……”我默念着。“多繁华的城市啊。”金碧辉煌的宫殿,灯火通明的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是,这拔地而起的皇宫脚下,倒下了多少王朝?这年轻力壮的青年身上,已不觉变得沧桑?这风光的现实背后,隐藏了多少苦难的过去?“只是……百姓安乐了吗?”心踌躇着,脚步继续向前。路边的碎石和尘土静静地承受着岁月的碾压,也并没有留住辉煌的过去。曾将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啊,你们是被百姓拥戴的王吗?不,你们不是。你们只是贪婪的野兽,丧心的机器。你们根本就不应该存在。

  时间在流逝,这一切都会过去吗?这一切都不会过去吗?

  只愿一切回到原点。也许只有这样,百姓才不会这样疾苦了吧?

  思绪终了,提笔写下:《山坡山潼关怀古》。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二:张博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