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三月春风、拂过心间_1500字

三月春风、拂过心间_150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这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

  三月春风,始终有一个名字,暖暖地拂过,打开了每个人的心扉。他有着高尚的品格,激励着进取的我们;他有着光辉的信念,铸就出一段不朽的诗篇;他有着崇高的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他,就是雷锋。这位家喻户晓的解放军战士,他是人民的朋友,人民的榜样!他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时刻诠释着爱的含义,用自己的善心帮助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无悔为他人奉献!雷锋作为过去一个时代的代表,在当今这个繁忙而又冷漠的社会里,“小悦悦辗死车轮的无人问津,七旬老人街头摔倒无人敢扶,公交车上孕妇无人让座突然昏厥”等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他还能“适应”时下,还会被人所铭记吗。这无疑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想,应该做回小“雷锋”……

  那是前不久的一个下午,我一如既往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仰望天空,一片洁白,没有瑕疵,偶尔出现的几只鸟儿唧唧喳喳地鸣叫着。低下头时,看见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大爷在前方缓缓地行走着,看上去十分艰难。此时的我,脑海里突然浮闪出‘雷锋’二字,便快步追了上去。“老爷爷,我能扶您一把吗?”“好,好,谢谢啊。”我便把手递向老大爷,那布满岁月沟壑的手掌慢慢地抓住了我,那是十分有力的,像是把一直提着的重担和神经的紧张给撂了下来。一路上,我和老爷爷谈得很开心,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爷爷告诉我:自己是邵阳人,今年他已经有八十多的高龄了,儿子在大学读书,现在暂时居住在有工作的女儿家中,平常没事喜欢帮女儿交些水费电费的,喜欢出来逛逛。我看得出,这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大爷,并且知道许多时事,十分健谈。在交谈中,同时我也小心翼翼的搀扶着他。我俩一小步一小步的挪着,每一步感觉都是那么的吃力。近二十分钟后,我们走到了他家小区门口,本想在一步步搀扶进去的,可大爷执意要我回家,还不还意思地说“对不起啊,同学,耽误你这么长时间,快回家吧。”我说家就在附近,一会就到了,可是他还是不愿意让我送他进去,我只好站在原地看他一步步走远了……我的心中洋溢着快乐!

  或许你认为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是的,它的确不能与雷锋一生坚持帮助他人的事迹相论,我也更不可能与雷锋相比。可是“勿以善小而不为”,那广为流传的大爱难道不也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吗――看!那群活泼可爱的“红领巾”,在帮助奶奶过马路;那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再推起着上坡艰难地骑车人;那位常常繁忙于工作的上班族,在休息日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那独自在家的大妈,在人们上班时到小区里进行义务劳动……我们常认为雷锋离我们很远,常抱怨世间的无情与冷漠。孰不知,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我们自己也可以成为一名雷锋!

  看看我们身边的那些人;“当代雷锋”郭明义,用自己的所能来资助贫困孩子、坚持二十年的无偿献血和叠积得五十多本鲜红的鲜血证,让本就不宽裕的家庭生活的更加拮据;双臂勇救堕楼少年的谢尚威,真正的用手‘托’起了明日之星;新疆的阿里木,一位卖羊肉的慈善家,体现了人性的光辉;八十岁退休教师蒋国珍,三十年的持之以恒却不求一丝回报;李国喜,跳进冰河舍命救三人……太多太多的“雷锋”出现在你我身边。其实,在这个匆忙的社会里,我们本意并不冷漠,是快节奏的生活使我们无暇将心灵的美好品质体现出来。所以,在雷锋逝世五十周年的伟大纪念日中,我们应该向身边的雷锋学习,让这历史的榜样永驻世人心间!

  三月给我们带来了这个伟大的榜样,作为祖国的将来,我们应留住“三月”,向他,和千千万万的他们,学习、敬礼!

 

    江西新余渝水区一中初二:云舒花落那瞬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