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因读书而坚强_1500字

因读书而坚强_150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就愈深——题记

  在学习和生活中,当我们在追寻自己的梦想时,总会遇到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每次遇到这些艰难挫折时,我们总会不知所措,总以为不适合自己,去逃避而不敢面对。觉得身边的一切都是乏味的。

  但是,在古今中外,有许多名人面对苦难时,他们却与书相伴,从书中汲取作者的精神品质,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从而努力,乐观地去面对苦难,迎接生活。

  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他从小就饱尝人间的辛酸与困苦,面对种种困难,他忍辱负重,在艰难的生活中与书相伴,而且在老板的皮鞭下坚持写作,到了晚上,没有蜡烛,他就靠在窗户边,借着月光下看书。书,成为他唯一的精神支柱。书中的人物的种种精神品质使他能够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书,成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知己。读书,是他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让他重新获得信心,坚强不屈的去面对困难。读书,使他没有被困难所吓倒,顽强的坚持着,成为了前苏联伟大的无产阶级作家,铸就了闻名世界的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

  书籍是人类共同的财富,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因读书而变得坚强的人,但他们的遭遇不同,然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在困难中与书相伴,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强。

  张海迪几岁时就患上脊髓血管瘤。在此后的四年中,他先后经历了五次大手术,被摘除六块椎板,以致高位截瘫,在残酷命运的面前,他没有被困难所打败,而且他在住院期间,她也坚持读书,在她的身旁,随时随处都可以看见书的影子,她自学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课程,并且获得了博士学位,她以读书作为自己精神的支撑,从书中领悟作者的高尚品质,成为自己生活的动力。在书和苦难的面前,艰难困苦瞬间变得不堪一击,成为她读书路上的垫脚石。她在困难中与书相伴,读书,使她忘记和克服了一切困难,顽强而勇敢的面对生活。

  像这样的着名人物还有许多,如贝多芬,胡适,爱因斯坦……他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以顽强的意志坚强读书,再大的苦难也阻碍不了他们学习的决心,读书,使他们变得愈加坚强;读书你让他们在生活中不断地去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精神品质,在自己无助,失落时变得乐观,坚强。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曾和这些名人一样遇到过这样的困难,相信同学们还记得2008年的那次大地震吧!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学校,当我看见这一座座废墟时,心里觉得很无助,伤心,感觉身边的一切都是黑暗的总会选择逃避,不敢去面对生活。这时候,妈妈给了我一本名着《名人传》,当我翻开这本书时,看见了从小就双耳失聪和双眼失明的海伦·凯勒,但是,他面对巨大的苦难,挫折,仍然坚持学习,努力奋斗……看到这里,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在生活中遇到的苦难不抵海伦·凯勒的万分之一,但他是顽强的去面对,而我却是逃避不敢面对,现在,看了海伦·凯勒的事迹,我要坚强的去面对生活,以海伦·凯勒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去读书,书让我懂得了:如果逆境中的人经不起磨难,就会消沉下去乃至被吞噬。

  当你失败时,书会教你勇敢面对,勇往直前,把失败看做是成功的起点,带你到达成功的彼岸,在你无助时,它毫不犹豫的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教你怎样去顽强面对。是书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让我们变得坚强。

  让我们手握帆桨,用多种多样的方式与风雨搏击,帆起浆落,傲然航行于书的海洋,在这茫茫书海中,勤奋作帆,智慧作舟。泛舟于上。阅读更多的书籍就会拥有更高的精神境界。

  我们因读书而坚强,因坚强而努力,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书,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让我们不畏艰辛,顽强生活,超越自己,深化自己,取得成功。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都江堰市大观镇中学初二:雨落花自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