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红日初升让我陶醉_750字

中考半命题作文:红日初升让我陶醉_75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清晨,我站在阳台上,遥望着远方,静静地等着那渴望已久的红日。我不时的想像着红日出现的壮观景象。当时的我兴奋不已,只觉时间每过一分就如同过了一世纪那么漫长,当时真恨不得把太阳拉出来。

  天渐渐晓破,银灰色的天空镶着几颗残星,大地如同笼罩着一层银灰色的轻纱,展现出朦朦胧胧的美。这时,周围万籁俱寂,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静静的等着日出。过了一会儿,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大地也渐渐地明亮起来。在东方,天际、山峦、树梢,都像盖上一层红色锦锻——朝霞,因此,一切更显得美不胜收。这日出的前奏曲更加让我盼望太阳的现身。

  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红的,像一个蒙有面纱的含羞少女,悄悄地窥视着人间。那一刹那,天空变得更红了,好似仙女向人间撒下玫瑰的花瓣,虽不映红整个天际,但却给人飘飘乎乎的美感。慢慢地,太阳露出了整个笑脸,像一个孩子,充满了生机。此刻,霞光万道,将半个天空染得通红;广阔的天地,也涂上了一层鲜红的油彩,片片翠绿的树叶在微风吹拂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鸟儿披着一身红霞,欢鸣着,飞向天空。红光、天空、大地、树林、飞鸟,构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啊!这时无论面向哪一方,眼前都会出现美丽的图画,真有一种移步换景的感觉。

  太阳离开了地平线,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彩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移动。红日的周围,飘浮着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穿红装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舞姿朦胧,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

  过了一会儿,鸡鸣声冲破天空,红光悄悄退去,太阳闪出万道金光,十分耀眼,天空也变得更蓝,像大海,辽阔而明净,可谓是海天一色。云朵也变得白了,如同魔术师把少女身上的红装变为白装,这显得更加柔和,优美,真不知云朵为何那么终情于舞蹈。远处的山峦露出了清晰的轮廊,远处的树木,秀顺挺拨;近处的花儿,亭亭玉立。整个世界充满了无限的生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