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于我,夏日依凉_900字

于我,夏日依凉_900字

2012-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季节,于我,夏日依凉。

  阳光斑驳了林荫小道,仿佛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垂危着,空气中仍是流动着燥热的因素。那些午后,是你的笑靥如花一次次抚平了我内心的不安。

  那个陌生的傍晚,似懂非懂的听完了数学最后一题的讲解。理科似乎自古以来都被人们理解为多数女孩的分数祭奠仪式。于我,也不例外。试卷上一个个鲜红的叉号似乎张扬的嘲笑着我的无能。也许,的确如此吧。

  走出那墙壁被灯光漂白了的教室,心里蓦然间多了一丝惆怅。似乎有个声音在对我说:“就你这样,还考什么高中?”想必这就是我心中和天使对立的恶魔的嗓音吧。

  屋外,下雨了。

  空气压抑得可怕,于是这样迷蒙的雨中那个与自行车同行的孤影便成了一种凄楚。那一刻,我流着泪在雨中行进。或许是大家的匆忙,所以没有人发现我眼中的悲伤。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很坚强很坚强。因为我明白,再多的泪水也换不回现实的怜悯。

  快中考了,我努力的在雨中徘徊,似乎只有那清灵的雨水才能洗刷去成绩记载簿上的不堪。就这样,似乎雨中的孤影变成了一种享受。

  这一次缓慢的抒情过后,不知不觉视线中浮现出了家的身影。

  “丫头,怎么才回来?你爸爸都出去找你了。”妈妈似乎有些急切。

  “哦,数学老师拖了会儿课,后来有点难我就在班上又看了一会儿。”我有点胆怯地没有说出那一张试卷带来的负担。

  “这样啊,那快去洗个澡,瞧你这身湿的。我给你去把菜热热,你奶奶给你准备了你最爱的鱼汤……喂,丫头回来了,你也回来吧。丫头没带伞浑身都潮了,你在路上带点感冒药回来……”猛然间觉得,好像早已经习惯了母亲的唠叨,父亲的憨厚,奶奶的无微不至了。

  ……

  看着母亲来来回回忙碌的身影,我铺开了那张卷子,忆起了那一个个所谓的难点……

  因为这个寂寞的夜,有明灯作伴,知识为友,所以不再孤单。

  其实,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情,它慢慢的渗透灵魂以至于超越了灵魂,它叫做亲情。亲情并非爱情,并非友情,它就是那一种单纯的感情,有意的停留在某一个空间,在你需要的时候告诉你,我们在这里。

  一丝丝雨,一点点情,悄然无声的融入我的内心,于是这个季节里,夏日依凉。

 

    江苏盐城盐都区盐都区实验学校初三:刘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