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寸草心_400字

寸草心_4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朝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是我熟记成诵的一首诗。随着时光的推移,对它的印象不仅没有淡化,反而愈益浓重了。这首诗里面夹杂着诗人的情感更夹杂着无私母爱的伟大,和每位母亲对子女那颗炽热的心。

  母爱,是世界上最美好,最无私,最值得歌颂的爱。母爱就像陈茶,虽然干涩,但清香无比;虽然清淡,却入味3分……啊,多么纯洁的母爱!母爱犹如雨后的春笋,带给人们雨后的清新。母爱犹如一根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母爱犹如春蚕,用丝包裹着自己的人生。

  古今多少名人诗仙歌颂了伟大的母爱。从唐代白居易的《母别子》到宋代王安石的《十五》。从元朝杨维桢的《慈母爱》清代蒋士栓的《岁末到家》无一不体现出母爱的无私。

  说每一个呱呱坠地的孩子都是一个天使,而母亲则就是那个守护着天使的战士。从牙牙学语到漫步蹒跚;从虎头虎脑到成熟稳重。每一刻都见证着我们的成长,而每一刻也都见证着母爱的无私与伟大。

 

    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市第五中学初一:王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