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有志者 事竟成——读《梅里山鹰》有感_800字

有志者 事竟成——读《梅里山鹰》有感_8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常言道:“好书,就像好友,能够长久地滋润我们的心性,伴随我们成长。”拥有一本好书是非常重要的。我看过的好书有很多,但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梅里山鹰》。

  《梅里山鹰》这本长篇小说是着名的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写的。这篇小说主要讲梅里母鹰——金蔷薇和自己的两个孩子的故事。那两个孩子一个叫鹰金追,另一个叫鹰蓝灿。第二个孩子刚冲破蛋壳的时候,他爸爸也英勇牺牲了,所以,毫无疑问他是他爸爸的再生。因为只要母鹰生了两个孩子,那两个孩子一定会爆发一场生死对决,而那时候,就只有一只能活下来。母婴金蔷薇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心肝骨肉蓝灿和金追手足相残的情景,用尽心血,改变了梅里山鹰原状,不可思议地保留了两只幼鹰。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它把蓝灿和金追哺育成了一对名副其实的兄弟鹰。

  其实梅里山鹰——金蔷薇创造出奇迹的根本原因是她有坚定的决心,他相信,她一定会把自己的两个孩子教育成同甘共苦的好兄弟的,所以,是他的毅力和恒心成就了他的梦想。一开始,金蔷薇就觉得,改变动物的本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它知道,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它还坚信,只要她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两只雏鹰就会和睦相处的。它相信自己的目的一定能达到。一直以来,它从不气馁,想尽一切办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金蔷薇最终获得了可喜的回报。

  在我们生活中,梅里山鹰——金蔷薇这种精神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一次,我意外获得了一份妈妈给的礼物——呼啦圈。我兴奋地那着呼啦圈转啊转,可是,总是转了一两圈就掉下来了,我有点沮丧。于是我拿起来有练,掉了,在拿起来练……直到几十次后,我终于能连着转好几圈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是啊!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肯坚持、肯下功夫,奇迹也一定会出现!当然,在学习中,我们更要有这种精神,遇到困难,要勇敢拼搏,不要轻易放弃。

  让我们永远记住梅里山鹰的精神,永往直前吧!

 

    浙江湖州南浔区洪塘小学六年级:凌静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