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好榜样_800字

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好榜样_8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拜读着《雷锋日记》,我脑海中又浮现出感人的那一幕——

  跟着那一阵阵湿润的山风,跟着那一缕缕轻盈的云雾,雨,悄悄地来了。纷飞的雨丝宛如千万条银丝,又似孤傲的仙子,荡漾在半空中。路上的行人也因雨的到来,加快了脚步。跟随着母亲的脚步,我们来到了红路灯前。

  在漫长的等待中,交通指示灯终于由红灯转为绿灯。母亲拉着我匆匆过了马路。可在回头的刹那间,我目睹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只见一位年迈的老爷爷,一手着拐杖,一手撑着雨伞,颤颤巍巍地走到了马路中央。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红灯就要亮起来了,可老爷爷还在蹒跚地走着……

  那指示灯上倒流的数字,刺痛了我的眼睛。红灯一亮,老爷爷如何能避开急速行驶的车子?顿时,紧张和恐惧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真希望时间能在老爷爷过完马路前停止流动;我真希望自己能冲上去,搀扶一下。

  就在此刻,一位身穿制服的交警挺身而出,走了过来。他将雨伞递给了老爷爷,雨水沁透了他的制服,脸上洋溢着那惯有的笑容,说道:“大爷,我扶您过马路!”

  他一边冒雨用专业手势疏通道路,一边搀扶老爷爷过了马路。这时,大伙儿才松了一口气儿。这引人注目的雨伞在雨雾中流动,和着爱的暖流,流进我们的眼睛,流进我们的心胸。

  “大爷,您小心点儿。”他用亲昵的温州方言说道,这话语虽是那么朴实,却温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

  还没等老爷爷缓过神来,他已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目睹了这一幕,行人纷纷投来了赞许的目光。雨渐渐小了,如珍珠般的雨点儿落在雨伞上,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

  爱,在一道道通往人心最美好的地方,烙印出一串串深刻的脚印。在风雨中,在大街上,无处都有“雷锋”的身影,他们珍视人间挚爱,都以自己的行为诠释了爱的真谛,用爱的真谛炫出永恒,炫出精彩!

  

    浙江温州瓯北镇黄田小学六年级:李兴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