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幸福之我见_1500字

幸福之我见_15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一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眼中的世界便是如此,充满爱与幸福。

  幸福就像空气一样陪伴着我,父母的爱犹如绵绵细雨浇灌着我的心田,同学的关爱犹如一杯香醇的奶茶让我的学校生活多姿多彩,校园里老师的鼓励犹如温暖的春风更给了我无限生机……

  记得去年秋天,我看见别的小记者作文发表在《鄞州日报》上,看着他们那种胜利的笑脸,我打心底里佩服他们,但心中又有一千个羡慕、一万个不服输。从那一刻起,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投上稿!这团火焰在我心中是越燃越旺、越燃越炙热……

  从此以后,每天作业写完,便开始专心写作,还给自己约法三章:不能马虎、字写工整、写完后认真品读再作修改。就这样,按照这三条铁规矩,每晚一丝不苟钻研作文,坚信“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期报纸上出现了我的文章。我见了,一蹦三尺高,可以用“黑灯瞎火跳舞——暗中作乐”来形容我此时的心情,成就感、幸福从四面八方融入了我的内心,此时,我的心暖和极了,阵阵暖流朝我涌来,也许,这就是最真切的幸福……

  在此之后,报纸上基本每期都有我的作文,正当我喜气洋洋时,我又想到了一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班其他同学没有上报呢?一想到这个问题,我就对自己说:“这样正合我意,没人上报,那我岂不是早开的红梅——一枝独秀,成了一个出人头地的领头雁。”但我又想到,老师曾说过,幸福要与人同享,别人得到了快乐,自己也从中获得更多的快乐的。现在,我尝到了甜头,要是我能号召大家积极写作,让别人也尝尝甜头,那么我不就更快乐了吗?经过了一阵左思右想,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

  说干就干,在老师的鼓励下,只见我写了一篇鼓励大家写作的文章发到了班级QQ群上,还在一节班队课上分享了如果爱上写作的心得体会。这下子,同学们可信心十足,都来问我怎样才能提高写作水平,有的还把我当作小老师,把写好的文章让我来修改。我觉得我只是分享了我的写作经历,没想到会得到那么多同学的青睐,原来帮助别人是如此之快乐、如此之幸福啊……

  在老师的不断鼓励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渐渐的,我的许多同学陆续见报了,看着同学们的作文相继发表,我的脸上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这不是生气,而是一种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一种分享后的快乐、幸福感……同时,我也明白了正是由于同学们的你追我赶,才有我以后孜孜不倦的向上求学精神。

  在我眼中,幸福无疑是一种等待、一种感动、一种付出。有的人认为,买名牌汽车、买高档生活用品、吃山珍海味就是幸福,然而,这样的物质幸福我觉得是非常肤浅的。“与人玫瑰,手留余香”,其实,幸福是由心态决定的,只要你肯坚持、肯努力,只要你肯与大家一起分享,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有人常说:“谈幸福容易,过幸福生活难。”在学习中,有的人发现新的学习方法,会与大家一起分享、一起提高,有的人却是只“铁公鸡”,不告诉伙伴,只埋在自己的内心,这叫“闭门造车”吧。不容置疑,前者是一个幸福者,而后者却是一个自私吝啬的人,前者因胸怀宽广而得到同学们认同,后者呢,可想而知了……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做个有心人,多感受身旁的幸福,多为别人创造幸福,那样,我觉得我们的世界就会变成幸福的天堂。

 

    浙江宁波鄞州区宸卿小学五年级:杨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