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爱冶父山_750字

我爱冶父山_75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冶父山地处合肥东南庐江县境内,是安徽省二级旅游区,这里有山有水,这里风景宜人。

  在方圆100公里境内,她是香火最旺盛的佛教圣地,久有江北小九华之称。每年大年除夕夜,附近很多相信风水的高官百姓都很远赶过来,争取在新年的第一天钟声敲响之时,第一个摸寺庙的冷香炉,他们相信谁第一个摸到,在新的一年里他将官运亨通或财源滚滚。而且附近的百姓很是在意这里的香火,大家都很自愿去捐献一些菜籽油(这里人称香油,即烧香的油)或财物,所以这里香火旺盛。

  冶父山不仅是佛教圣地,也是风景秀丽的地方。她地处群山之中,又高于群山,好像天生她就是这里群山之首。山脚下四周有水库、良田,物产丰富。从山上向下有一条小溪,蜿蜒直下,常年不断。溪水叮咚,鸟语花香,参天大树,翠竹林涛声不绝,犹如人间仙境。

  很早期,这里交通不便,只有羊肠小道,野兽众多,人迹罕至。后来由于干旱、水涝、饥荒,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神灵之上,所以都不辞辛劳、不远百里赶过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慢慢这里也就热闹起来。后来安徽省旅游局将这里开发,这里自然也就是旅游区了。这里自下而上有一条大路,两边绿树葱葱,溪水哗哗,鸟声不绝于耳,花香弥漫扑鼻,石板路,台阶路,小憩于林中雅亭,嬉戏在山涧小溪,全身心的放松,抛弃所有的烦嚣尘世,心中只有一念——享受。百尺崖,铸剑池,伏虎洞,望江楼……每个地方都有她的美丽传说,每个地方都很别致新颖,让我们张开自由的翅膀,让我们睁大明亮的双眸,让精神在这里放松,让思想在这里净化!

  每位游人来此,不仅享受到大自然的清新,更能领受到神灵的庇护,再有自然的有氧运动,一周的辛劳由此消除。我爱冶父山,她是自然的精华;我爱冶父山,她是我家乡的明珠;我爱冶父山,她是我们亲子营第一次远足的地方。

 

    安徽合肥合肥市芙蓉小学五年级:hfx128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