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养蚕记

[妈妈晒]养蚕记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养了4只可爱的蚕宝宝。

  刚买来时,有的蚕长的又白又胖,有的蚕长的又黄又瘦。有一只蚕是黑白相间的颜色,就像斑马身上的条纹一样,其余3只都是白色的。它们的身体摸起来软软的、滑滑的。

  我找来一个巧克力盒子当它们的家。家里有4间屋子,正好一人一间。每天早上我给它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然后端上美味的桑叶。蚕一见桑叶,就爬过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一会儿,桑叶上就出现了一个个小洞洞。那只黑白条纹的蚕饭量特别大,一个顶别人三个,我给它起了个绰号叫“饭桶”。

  吃了几天桑叶,蚕终于吐丝了。它上吐吐,下吐吐,左吐吐,右吐吐。把自己裹进了一个黄色的、椭圆形的蚕茧里,在里面呼呼大睡。过了两个星期,蚕茧开了窗,飞出了一只雪白的蚕蛾。

  养蚕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既辛苦又快乐。

  妈妈感言:让孩子口说,一个段说熟练、通顺了,我记下来,再说下一段。孩子开始不太配合,嫌口说的遍数多,不耐烦,后来好一些。完成后,一看写了这么多,很高兴。

 

    河南郑州纬一路小学二年级:郑州晗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