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假如没有细菌_450字

假如没有细菌_45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提起细菌许多人就会把它与疾病联系到一起,实际上把部分细菌并不引起疾病,相反很多还对我们的身体有帮助,只有在它们的帮助下人体才能使正常的生理功能。

  细菌是靠简单的分裂方法来进行繁殖的,繁殖的速度相当快。细菌一般不含绿叶素,只能吸收现成的有机物来维持生活。这种营养方式叫异养,异养的细菌分腐生和寄生两种。腐生细菌分解动植物的遗体从中吸取有机物来生活,它可引起食物的腐败。寄生细菌从活的动植物体内吸取有机物来生活,有些可以造成动植物发病。

  大肠内的大多数细菌并不是烦人的入侵者。它们是我们自己请来的客人:是属于你自己的细菌。它们不仅能够帮助你消化和处理食物,还能给你提供基本的维生素。它们还可以帮助你抵抗那些有害细菌。它们做这些工作仅仅是为了换取食物,温暖的地方和繁殖地方。

  “抑制细菌再生,促进健康为全家,”这是经常听到的广告概念,似乎人们都认为不接触细菌,身体就会很健康了,特别是对小孩。

  实际上,并非环境越干净,对人就越有好处。对于小孩来说,适当的接触一些细菌,对增强其免疫力是有帮助的。

  假如没有细菌,地球也会没有生命!

 

    广东中山东升胜龙小学五年级:林倩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