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故乡_8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_8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二十年过去了,虽然我在异国事业有成,但是难耐思乡之情,就利用假期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

  我开着车行驶在宽阔的道路上,看到整个城市变的既陌生又熟悉:道路两旁高楼大厦摩肩接踵,环形、直形立交桥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就连天空也蓝的格外纯净、剔透,空气无比清新。不知不觉,我来到父母家里。他们虽已步入中年,但仍精神矍铄。“孩子,一切都好吧?”听着耳畔熟悉的乡音,我的眼睛悄悄湿润了。决定带他们一起去看看思恋已久的趵突泉。

  踏着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来到泉边。泉水还是那么清澈、透明。泉边石碑上“趵突泉”三个大字依旧苍劲有力,看不出岁月的侵蚀。临近中午,观泉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三股泉水也随着人流的增多而更活跃,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像三个小精灵越蹦越高。原来现在的泉水是有感应功能的,可随观众多少而自动调节高度和声音。我惊叹地看着这美丽的泉,思绪回到二十年前。夏日的午后,酷暑难耐,树上的知了“知,知”叫个不停。爸爸经常带弟弟和我来泉边玩耍。有一次,我热的心烦意乱,不住的擦着脸上的汗水。顽皮的弟弟悄悄接了一瓶泉水,猛的泼在我的身上。我惬意的享受这片刻的清凉,也以泉水“回击”弟弟。他匆忙逃避,踉踉跄跄踩上石板的青苔,摔了个“嘴啃泥”。弟弟爬起来,冲我做了个鬼脸。我们稚嫩的笑声,传出很远。爸爸说:“你们快别调皮了,泉水润肺解渴,是消暑佳品,快喝几口试试。”我喝了一口,一股清凉,甘甜的滋味涌上心头,所有的暑气似乎都消散了,就连我那小小的心灵也仿佛浸润的甘冽、纯净。于是,炎热的夏天泉边避暑,品味泉水成了我们家的“保留节目”。远在异国的我,多少次梦中回到故乡,细细地品味这甘冽的泉水。泉畔儿童嬉戏的笑声又把我拉回现实,我又喝了一口泉水。此刻,我的心又被深深震撼,我紧紧握住爸爸妈妈的手。我爱你,济南!

  临行前,我又带上一小瓶泉水。不管身在何方,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看见这清灵的泉水,我都能拥有前进的动力。因为这是济南的泉,家乡的泉,有了它,就像在家里一样幸福,就像父母在身边一样温暖!

 

    山东济南市中区经五路小学五年级:张瑞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