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同桌_1500字

我的同桌_15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上次匆匆一别,我们有六年没见了吧!不知在这夜深人静的当儿,你是否想起了我?我是想你了,想你现在的同桌是谁,想你会不会和同桌吵架,我想你不会的,因为你只会和我吵。

  我们班是按着学号分配的,你是1号,我是2号,所以自然成了同桌。我由于害羞,不好意思和你说话。过了一个礼拜,你突然对我说:“我们做朋友好么?”我不好意思的低着头问道:“为什么?”“因为你的父母关心你,我的父母也关心我,所以天下的父母都是朋友,天下的儿女就是朋友咯”你高兴的说道,我低着头回答“好的”。在班里我就和他玩得开,什么玩笑都开。在那时我管你叫大个子。你人不很高,身材也不魁梧,唯一与大有点渊源的就是你的脑袋,脑袋里全装着知识呢。说到知识你是全班数一数二的,而我是在全班倒数的,所以你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偶像,我为此很嫉妒。有一次,为了证明你脑袋里是不是全是知识,就那一首诗让你读出来——卧春。卧梅又闻花,卧知绘中天,鱼吻卧石水,卧石答春绿。你就照读了,读出来的意思是——我蠢,我没有文化,我只会种田,欲问我是谁,我是大蠢驴。我就用这首诗推波助澜,在班里大作文章,周大脑袋今天当了一回大蠢驴咯,引得大家都来嘲笑你,为此你还和我大吵了一架,我们也不管谁错,谁对,只管吵就是。说到吵架呢,我们也有原则,永远不涉及到对方的爹娘,家人,所以用得最多的词就是“老子”“我他妈”。起先是用“我他妈”代替,随着步子加快,入高潮的时候,我就该用“老子”好在你是文人,对“老子”尤为尊敬,不敢用太多老子,所以你就吵不过我。为此你也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小人儿”。事后还称赞我:“小人儿,人小,吵架的本领可不小。”

  大个子每天都要愣愣的盯着钢笔看,出神一会儿,我很是不解。有一次我忍不住的问道:“大个子,你每天盯着钢笔看做甚?”他回答说:“我长大后要当一名作家,诗人”。我听后哈哈大笑起来说到:“就你这样?诗人,作家,可都是疯子。他们能把一团飞絮看成老翁,能在一粒沙中看见个世界,他的眼要看真理,你不行的,你的眼只会看钢笔。”他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把头低下了,说道:“我以后不会跟你吵了,因为我明天就要跟着爸妈去外地读书了。”我不引以为意的说道;“走了好,不会有人再跟我吵架了”说了便回到座子上去,我们两个低着头,也不言语。放了学,我飞奔的回到家,把家里搜了个遍,只搜了一本笔记本,和几张信封,想着走的时候送给你。我把信封上标好了地址,名字,然后陷入了沉思。到了第二天,来到教室,见你在那里收拾东西了,我跑过去问你:“现在走了么?”你没有回答,只是点点头。不一会儿,东西收拾好了,父母已在教室门口了,便向老师辞了学,走了出去。我见你走出了我的视线,终于舍不得了,含着泪向老师请了假说:“我要去送送他”,老师叹息着说:“有了今日,何必当初那般真吵,你去把。”我手里拿着本子和信封跑了出去,大喊道:“大个子,到那边记得写信,你一定能成为作家,诗人”他回过头来,我把笔记本和信交到他手上,你没有说话,只从口袋里那了一只你最喜欢的钢笔给了我。我们两相互的看着,眼泪很快流了出来。

  不知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一直没有收到他的信。直到有一天在街上,映入眼前的那个大脑袋,不是大个子吗?我们两相对着,只看着对方,没有言语。过了一会儿,大个子打破了沉浸,说道:“小人儿,这会子不哭了把,当初我们离别的时候,你可是眼泪汪汪的,还装假男人呢!”我笑着说道:“当初那会儿,某人的眼泪可不比我流得少哦”我们寒暄了会,留了个联系方式,就走了。

  如今我们已六年没见了,虽然时常聊天,但总会不知不觉得想起你——大个子。

 

    湖南长沙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年级:非作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