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句话改变了我_800字

那句话改变了我_8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想虽破灭,但我却多了份成熟。

  ——题记

  小时候,我吵闹任性的时候,外婆总会唱歌哄我,那首歌好像是这样唱的:“天黑黑,欲下雨,黑黑……。”

  现在想想已多久没有再触碰过音乐了。四岁时,妈妈让我去学钢琴,幼稚的我乖乖听从,学到12岁时,妈妈告诉我;“现在好好学习就行了。”于是那时的我又不得不放弃。现在当我面对梦想时,我无奈地摇头,当我靠近它时,又不得不后退。

  望着桌子上郭敬明的《爱与痛的边缘》,终于明白他为什么能把事情写得那么真实了。是啊,“得不到”和“失去”我想我还是更喜欢前者——“得不到”,心里至少还还有美好的幻想和那份雾里看花;“失去”心里却始终会有个洞,风一吹变空荡荡的痛。

  韩寒的《杯中窥人》不得不让我叹服,或许我现在就像杯中那张纸慢慢融入水中,融入到那个所谓的世界。韩寒总能把一切都看的那样淡泊,把残缺看得那么坦然,或许我也该尝试一下。

  小时候躺在外婆怀中,听着外婆唱着歌仰望星空,心里总在想,我要快快长大,那样就能长大长高离天空就更近了。可是长大后,却在嘲讽自己那时的幼稚。长大后的我对自己那片天空想靠近却又望而却步。

  一颗小小的音乐梦的种子被妈妈在八年前种下,它早已发芽滋长,可八年后却又被妈妈连根拔起,谁也不会了解自己内心的痛苦。望着课本,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嘴角始终上扬不起。好吧!现在让我脱掉那层虚伪痛痛快快地哭吧……

  “现在好好学吧”改变了我。

  “天黑黑,欲下雨,黑黑……”原来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给我听,下起雨也要勇敢前进,天黑了也要勇敢……我或许也该有自己的想法,我或许以后也要有自己的规划。以前我想妈妈手里的风筝,她让我往哪飞,我就往哪飞,现在或许是该剪断的时候了。

  “现在好好学习吧”,虽改变了我的音乐梦,让我心痛,但也让我懂得了独立,我或许也该庆幸吧。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七(1)班一年级:张晓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