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清明扫墓_450字

清明扫墓_45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四月五日,星期二,农历显示清明节。

  下午,天阴沉沉的,正应证一首唐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时,我正和爷爷去“灵祗”公墓扫墓。

  一路上,我看到了道路旁有许多新建的厂房;不时还见到一片一片油菜大田。金黄色的油菜花,引来了无数的小蜜蜂,它们忙碌在花海中,辛勤地采着蜜。

  不一会,爷爷开着车已经来到了“灵祗”公墓。爷爷按照传统方式,下车买来了“香”和“纸钱”。我的太祖父和太祖母都安葬在这里。

  我们在墓地东看西找,首先找到了太祖母的墓,太祖母是我奶奶的母亲。在墓碑前,爷爷用打火机点燃了纸钱。我虽未见过太祖母,亲情的连续,同样钩起了我的怀念。我太祖父的墓在墓地东北角,太祖父是我爷爷的父亲。我和爷爷一道,动手打扫起太祖父墓碑上的尘土。爷爷用同样的方法,再次点燃了“香”和“纸钱”。我在碑前鞠了躬,爷爷夸我真懂事。其实,我心中早就存在着追宗寻祖的期盼,今天终于如愿认识了我的太祖们。

  怀念先祖,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明年菜花盛开时,传统清明节,我还会再去为先祖们扫墓。

 

    湖北荆州沙市区沙市市北京路第一小学三年级:董亚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