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类该不该食用野生动物_800字

人类该不该食用野生动物_8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据报道,非典病毒是人类食用野生动物而引起的,我认为制造这场灾难的罪魁祸首是人类,人类是不应该食用野生动物的。

  人类大量残忍捕杀野生动物,把它们当作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以至于它们身上的病毒传染到人类身上,导致非典病魔肆意骚扰人类社会,严重损坏人类身体健康,甚至夺取人们的生命。这是人类破坏地球自然生态环境,打破生态平衡而自作自受的恶果,这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多大呀!而当今的中国吃风弥漫,还有幅对联贴切地表明了现状:鸡鸭鹅鱼猪牛赶下台,乌龟王八毒蛇爬上来。可见,愈是珍奇稀罕,也就愈能显示出吃的档次,似乎这才能体现出人的级别和身份,难怪那些飞禽走兽在劫难逃。但是有没有想过,他们这样为了自己漫无目的的虚荣心而肆无忌惮乱吃的后果,又何止是生病?

  有人认为野生动物即好吃又有营养,科学研究表明其实不然。之所以觉得野生动物好吃是因为经常吃家养动物,如果天天吃野生动物的话也会觉得家养动物好吃。这就是爱因斯坦所提出的相对论。根据研究野生动物的营养价值一点也不比家养动物高,更可怕的是它们身上通常都携带有致命病毒,比如绿猴身上就带有艾滋病毒……

  我听说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个人和邻居一起上山砍柴,回家时在村边水塘砍死一条水蛇,便带回家炒了吃。可几天后就头痛欲裂、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神志不清,到医院做CT检查发现他大脑竟有一条条白色的小虫。多么奇离可怕呀!专家们立刻成立了专家组进行调查研究,结果发现那可怕的小虫是青蛙身上的寄生虫。青蛙身上的虫子怎么会跑到人的大脑来呢?当天跟他一起砍柴的邻居回忆说:他那天砍死条水蛇带回家吃。这下谜底终于揭晓了。原来水蛇喜欢吃青蛙,青蛙身上的寄生虫就到了水蛇身内,他吃了水蛇,自然就到他的身内。而那人唯一活命的办法就是做开颅手术,切除大脑。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事例呀!

  病从口入,如果我们再不加管制住自己的嘴巴,终究有一天我们会引火烧身,地球也会灭亡的,为了人类、为了动物、为了地球,请不要再食用野生动物了。

    江苏徐州云龙区云兴小学四年级:董昊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