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北京之行_700字

北京之行_7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7月11号中午11点多“呜……”随着列车的一声长鸣我们乘坐的列车缓缓的驶进了北京火车站。当我们下了列车,出了火车站,姑妈的同学仇柳祥阿姨把我们送到宾馆,安排好住宿,就带我们去吃午餐了。吃饭时,我听阿姨跟姑妈说:“我们下午去参观几个大学吧!”

  吃完午饭,我们坐着车来到了北京着名的清华大学,听说这所大学是我们国家最有名、最高的学府,我们在校外游览了一圈。清华大学西门是一个拱桥形状的大门,大门最顶上刻着“清华大学”四个大字,在阳光下金灿灿的,闪烁着光芒。我们在清华大学门前留了影,随后就离开了,坐在车上我想: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考到这个大学。后来我们还参观了农业大学、地质大学、师范大学……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颐和园。颐和园是清朝帝王的行宫和花园,始建于1750年,它是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颐和园拥有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我们首先从长廊开始参观:一抬头,便可看见很多壁画,有“八仙过海”、“水浒传”、“红楼梦”……最吸引我的是“孙悟空大闹天宫”,在这幅壁画上,孙悟空挥舞着金箍棒,站在筋斗云上,真是栩栩如生。参观完壁画,我们还坐龙舟到对面的十七拱桥,龙舟在水面上穿行,就像一条灵活的小鱼,十七拱桥有十七个桥洞,故此得名“十七拱桥”。从颐和园出来我们还去圆明园,最后来到了故宫、天安门。

  时间过得真快,三天一转眼就过去了,到了该回家的时间。这次北京之行我非常开心,我看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同时也感到一丝丝的遗憾,因为我没有时间去天坛公园看邓小平爷爷种的那棵树,我盼望我下次还能来北京。

 

    福建南平建阳市西门小学四年级:沈雯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