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成长是那朵花_900字

成长是那朵花_9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的过程,是无忧的,是热血的,是辛酸的,是美好的。见过繁丽的花海吗?成长,就是那每一朵盛开的花当初的浴血奋斗。那朵花,在泥土中静静地等待着。

  在土壤中沉睡,那朵花被大地母亲孕育着——就像在母亲腹中的婴儿一样,毫无知觉的。不知睡了多久,它迷茫的睁开眼了。它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一幅天真的模样。那朵花被春雨滋润着,无忧无虑的生长着。孩童也是如此,被所有人的爱灌溉着,用天真的眼光打量着这世界。

  不知过了多少个日夜,那朵花摆脱了单纯的绿色,露出了明艳的花苞。这时,它有一种急切的渴望——想要汲取所有能量,它等不及要盛开了!也如青春时期的我们,年少轻狂,拥有一颗沸腾的心。不知是什么赐予我们无穷的动力与渴望,为着青春的梦想。

  奋斗了很久,花瓣终于张开一些了。是不是再努力一点,就能让花蕊露出胜利的笑脸呢?那么花儿就只能在成长的快乐中体会另外的迷茫和辛勤了。刚步入社会为事业拼搏的人们,也是一样的吧。对这个大世界感到迷茫,找不到该走的方向,但可以从一点点做起,在迷途中一点点摸索方向,即使失败也没关系,因为你将收获更多的经验来完成使命。这时候的人的每一步,每一次拼搏,每一次努力都有重要作用——聚沙成塔,只要坚持下去,你的每一点一滴努力都会积累成你满意的回馈。当然,这跟那朵花的经历也相似。就像它每一次积蓄能量,慢慢地、一点点地张开花朵。这“一次次”、“一点点”多了,内心的理想也就被这填满了的能量实现了。

  在每个强者的背后,都有无尽的辛酸与挫折。经过了这些风雨,那朵花终于迎来了太阳的光芒,照映一身的光辉。此刻的它多么耀眼!辛苦了多久,那朵花绽开了,是那么晶莹、芬芳、艳丽。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欢乐的味道。那朵花,温柔地笑了。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最后的“绽放”,还是有些遥不可及,但我们却能理解到我们成功后的喜悦。完全盛开的美丽,这来之不易。但这是为了最后的胜利,才在成长时洒满汗水,就算花会谢,它也仍然坚持着,因为能让那朵花真正欣慰的是成长过程中拼搏的快乐。

  所以,当你成功后,回首看看你的足迹——那朵花,会绽放天际的温柔。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一:王子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